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全光谱白光LED——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全光谱白光LED,为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全光谱白光LED

Full spectrum white LED

申报单位: 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近年来,全光谱照明技术的兴起,是伴随这人们对照明品质和照明健康的需求的的提升而逐渐发展起来的,由于太阳光谱对人的身体心理健康、对自然色彩的高还原、无蓝光对人眼的危害等诸多优势,近似太阳光的紫光到红光波段的全光谱LED产品应运而生。本全光谱白光LED产品采用目前较为成熟的蓝光激发多种荧光粉技术,显色性好(>97)、效率高(>100lm/W)、成本低、可靠性好,同时采用均匀间隔分布的双蓝光芯片组合,引入了调制的离心沉粉技术,获得高面光谱均匀性和高空间内光谱分布一致性,采用波长匹配蓝绿粉、黄绿粉和红粉加长波红光技术,从而获得了R1-R8>96、R9-R15>91@Tc=3000K,R1-R8>94、R9-R15>91@Tc=4000K,R1-R8>96、R9-R15>91@Tc=5000K的高显色性和光谱连续性。

主要技术参数:

显色指数:>97;

光效:>100lm/W;

热阻:1.3℃/W;

显指:R1-R8>96、R9-R15>91@Tc=3000K,R1-R8>94、R9-R15>91@Tc=4000K,R1-R8>96、R9-R15>91@Tc=5000K;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本产品采用蓝光激发多种荧光粉实现高显色性的全光谱光源技术,相比目前紫外激发全光谱荧光粉技术具有较高的光效同时成本极具优势。相比普通的蓝光激发荧光粉技术,本产品采用了双蓝光芯片且均匀间隔分布技术,结合调制的离心沉粉技术,有效提高了COB面光源的光谱混合均匀性,并大幅提升了空间内光谱分布的一致性,同时引入的发射波长匹配优化的蓝绿粉、黄绿粉和红粉加长波红光技术,光谱连续性高显色性好。因此本产品具有高光效、高光谱均匀性、光光谱连续性、高产品一致性和低产品成本的特点。

经济评价分析:

近年来,LED照明市场发展迅速,国内市场整体规模已超过5000亿元,作为占比超过50%的通用照明市场亦处于快速发展中。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照明健康和照明品质的提升,全光谱照明将快速推动市场应用。目前全光谱照明市场渗透率不到5%,如果通用照明有50%的市场需求替换成高品质的全光谱照明,将突破千亿级的市场规模,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可期。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引入高一致性沉粉工艺,采用调制的离心沉淀技术,保证了芯片表面和基板表面的荧光粉厚度均匀性和工艺一致性,从而大幅提升空间内光谱分布的一致性;

2、采用的双蓝光芯片均匀间隔分布结合荧光粉一次均匀点胶技术的高一致性,确保了面出光光谱的混合均匀性;

3、采用双蓝光芯片加长波红光并引入蓝绿粉、黄绿粉、红粉,不仅提高了光谱的连续性从而增加了显色性,同时光源的出光效率亦有大幅提升。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采用全光谱白光LED COB封装光源的灯具在高端照明上极具优势,首先高显色性在室内照明上真实还原了物品色彩,丰富的色彩提高了人眼观察的舒适度,其次高光效低成本在提升照明品质的同时没有提高产品使用成本。

获奖、专利情况:

1、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COB光源结构,ZL201821813436.2;

2、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LED器件,ZL201821210923.X。

申报单位介绍:

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内知名光电专家创立,专注于半导体照明领域的中高档COB LED、HIGH POWER LED、SMD LED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技术支持。公司坐落于有“中国灯都”之称的中山市古镇镇。

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汇集了一批以教授、博士、硕士为核心的专业人才,有力地保证了新产品的研发和新技术的突破,能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与一流的售后服务。公司拥有高标准无尘车间,采用国内外先进的LED自动化生产设备,检验试验设备,与严谨的生产管理制度,共同有力地保证了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光圣半导体科技LED器件在显指、光效、稳定性等方面的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满足美国“能源之星”LM-80标准及其他相关标准。公司拥有专业的营销团队,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专业、快速、及时的贴心服务。

光圣半导体科技全体同仁坚持以“专业获得成功、专注谋求发展”为基本理念,践行“用良心做人、用良芯做灯”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将光圣科半导体科技打造成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知名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