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高杆灯盘防坠落装置——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高杆灯盘防坠落装置,为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高杆灯盘防坠落装置

Anti-falling device for high pole lamp disc

申报单位: 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高杆灯系列照明是大面积照明工程中应用最广泛,也是最有效地一种光源配置形式,主要适用于港口、机场、高速公路、城市广场、多层互通式立交桥、大型体育场馆等需要大面积照明的场所,是功能型照明灯具产品。主杆采用优质钢板制造,灯盘分框架式、封闭式、球市、飞碟式、景观式等多种形态,高度25米以上,光源集中,照度广,能创造类似白天可见条件,照明度、照亮度、均匀度高。

本实用新型高杆灯灯盘高空防坠落防护装置是一种防护性能极高的抱刹装置,此装置采用新型偏心制动轮通过高杆灯杆体锥度在高杆灯主钢丝绳出现意外断裂时阻止灯盘下滑坠落,此装置由三个防抱刹系统和连接板组成。本实用新型高杆灯灯盘高空防坠落防护装置是在高杆灯主钢丝绳出现意外断裂时阻止灯盘下滑坠落的优先产品。

主要技术参数:

本实用新型高杆灯灯盘高空防坠落防护装置是由防抱刹系统和连接板机构构成,防抱刹系统由吊钩棘爪、防抱刹外壳、导向制动臂、导向轮、偏心制动轮、连接板机构构成,此装置原理是导向和防坠落制动功能合为一体,使用时三个防抱刹系统与连接板机构组成60度六等分分布,其抱刹系统和连接板机构通过法兰与灯盘连接紧固,钢丝绳连接吊钩棘爪,通过卷扬机构平稳上升,吊钩棘爪在钢丝绳的作用下与导向制动臂的齿条分离,导向制动臂会沿着灯杆表面通过导向轮滑动,可起到灯盘上升或下降的导向作用,并减少灯盘与灯杆的碰撞和划伤及灯盘晃动等作用,灯盘在上升或下降时随着锥形灯杆的口径大小制动弹簧会拉动导向制动4向内或向外运动,使抱刹系统始终抱紧灯杆;假如在意外的情况下,卷扬系统主钢丝绳断落,吊钩棘爪会失去副钢丝绳的作用,制动臂弹簧会靠自身弹力阻止导向制动臂向外滑动,使导向制动臂抱紧灯杆阻止灯盘下滑,同时吊钩棘爪在棘爪弹簧的作用下,吊钩棘爪的前端齿牙会与导向制动臂中的齿槽啮合,阻止导向制动臂向外移动,此时在坠落过程中导向制动臂4前端的偏心制动轮会在下滑惯性的作用下死死咬紧灯杆,极力阻止灯盘下滑;通过这三重阻止下滑阻力,经计算灯盘下滑距离完全可以控制在3米以内,确保高杆灯下方所有人和物的财产及生命安全。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通用防抱刹装置虽然也是三个防抱刹系统组成,以前的防抱刹系统是三个单一的个体,并且每个防抱刹系统的制动全部是靠制动轮通过高杆杆体的锥度(锥度必须大)来实现的,在高杆灯主钢丝绳出现意外断裂时,灯盘重心不平衡的情况,很容易出现抱刹抱不死的现象,随着当今社会经济飞速的发展,世界各地的机场建设越来越多,安全系数要求也越来越高,这种通用的防抱刹装置的防护性能就存在了安全弊端。

本实用新型高杆灯灯盘高空防坠落防护装置,是由三个防抱刹系统和连接板组成,这个结构使三个单一个体组成一个整体结构,制动装置采用新型偏心制动轮结构,此结构与以前装置相比有两大优点:其一、使整个防抱刹装置始终抱着杆体,不存在灯盘重心不平衡时,出现单一个系统倾斜的现象,致使整个灯盘卡在半空中,人工上去也无法维护的状况;二、制动装置采用偏心制动轮可以在杆体有锥度就可以坠落抱死,而且抱杆的力度随着重力的大小越重抱的越紧,防护性能极高。

经济评价分析:

1、安全系数高,防护性能增强;

2、免受外界干扰产生晃动和碰撞,避免灯盘上电子器件和灯具的损坏;

3、安装和后期维护方便,只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润滑油。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主要部件的升降卷扬机具有自锁防溜功能,确保在升降过程中的任何位置随时停车,灯盘不下滑,有效保护操作人员和灯具设备的安全;

2、红色反光挂、脱钩卸载指示旗,具有良好的可视性,在操作过程中能清晰反映挂钩脱钩的情况;

3、安装和后期维护方便,只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润滑油。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宝德生产制造的高杆灯,已获得民航高杆灯合格证,并广泛适用于深圳宝安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杭州萧山机场、扬泰机场、桂林机场、邯郸机场、敦煌机场、重庆永川机场等。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宝德集团发展至今20余载,具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安防一级证书,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双交安资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等。主要从事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种户外照明产品。集团多次被遴选为国家重点工程照明设备供货单位,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在国际与美国GE、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国内与上海复旦大学光源研究所、中电电气、中铁、中交集团等30多家单位建立长期深度研发合作关系,已获得产品专利及科技成果100余项。“路友”牌系列产品销往了86个国家和地区,照亮了南京禄口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等国内大、中、小型40多家机场;美化了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福建泉州跨海大桥和辽宁葫芦岛海滨浴场以及众多道路、桥梁、隧道、大型建筑等。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