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大功率深紫外LED灯珠——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功率深紫外LED灯珠,为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大功率深紫外LED灯珠

High power deep UV LED

申报单位: 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目前,深紫外线对细菌、病毒、微生物的杀灭作用已被证实,其利用被生命体吸收的深紫外线的高能量,直接破坏其DNA及RNA结构,使其无法形成蛋白质,从而使其立即死亡或丧失繁殖能力。由于杀菌效果是有生命体吸收的光谱能力和照射剂量决定,因此辐射波长、照射时间和光功率密度三者决定了杀菌效率,例如,非典等冠状病毒在大于90μW/cm2的波长短于280nm的深紫外线照射30分钟,可以完全杀灭病毒,而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敏感。同时,随着深紫外LED芯片功率的进一步提升,优化提升深紫外LED灯珠的光功率、寿命、可靠性,结合深紫外LED所具有的体积小、开关时间短、可定制化应用等优势,采用大功率封装的深紫外LED将有助于推动高性能、便携式杀菌产品市场的发展。本产品的单器件光输出功率在275nm条件下可达10mW,2cm照射距离下光功率密度超过200μW/cm2,仅需数十秒即可杀灭99%以上的细菌,杀菌时间短、使用效果突出,可以应用在牙刷、餐具、儿童玩具、奶瓶、保温杯、化妆工具、服装等日用品杀菌和口罩、手套、温度计等医疗器具的消毒上。

主要技术参数:

峰值波长:270-280nm;

发光角度:120°;

工作电流:100mA;

工作电压:6-7 V;

辐射通量:6-10mW;

半峰宽:15nm。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市场上大功率深紫外LED产品较少,我司采用出光优化的石英透镜封装技术结合高热导陶瓷支架获得了更高的光功率输出;同时高性能锡膏和镍钯金支架设计结合倒装芯片封装技术获得了极优良的冷热冲击和大电流工作可靠性;进一步采用的多道密封封装工艺,不仅保证了芯片工作的高气密环境,同时在复杂环境的耐受性也大幅提高,因此产品的使用寿命、光电性能均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经济评价分析:

大功率深紫外LED相比传统的汞灯紫外线产品具有体积小、开关速度快、功耗低等诸多优势,在杀菌消毒领域是属于革命性的、开创性的,随着深紫外LED产品性能的提升,大大拓展了大功率净化和便携式家用等应用领域,将创造出规模达千亿级的应用市场。特别是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人们对工作、生活、家居的卫生安全更加注重,而紫外杀菌由于其具有的快速、便捷、无伤害等优势,人们对深紫外LED杀菌产品趋之若鹜,市场规模必将呈现几何倍数的爆发式增长,深紫外LED产业发展机遇凸显。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采用的高光功率、低杂谱光的高性能芯片,光谱集中度高,结合高透过率石英透镜可以获得无杂光的纯深紫外光输出;

2、采用了镍钯金高导热率氮化铝陶瓷支架结合高导热率的高性能锡膏,芯片散热热阻小,保证芯片工作长寿命;

3、采用多道密封工艺封装技术,保证了灯珠封装的气密性,保障芯片复杂工作环境的耐受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采用大功率深紫外LED灯珠的消毒产品,波长处于消毒杀菌的最佳范围,相比同尺寸的冷阴极紫外线灯,功率小、杀菌时间短、连续工作时间长,优势突出。

获奖、专利情况:

1、发明专利授权,一种光输出装置,ZL201710711299.5;

2、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紫外 LED 立体封装器件,ZL201821500996.2;

3、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紫外LED器件测试装置,ZL201721609558.5。

申报单位介绍:

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内知名光电专家创立,专注于半导体照明领域的中高档COB LED、HIGH POWER LED、SMD LED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技术支持。公司坐落于有“中国灯都”之称的中山市古镇镇。

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汇集了一批以教授、博士、硕士为核心的专业人才,有力地保证了新产品的研发和新技术的突破,能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与一流的售后服务。公司拥有高标准无尘车间,采用国内外先进的LED自动化生产设备,检验试验设备,与严谨的生产管理制度,共同有力地保证了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光圣半导体科技LED器件在显指、光效、稳定性等方面的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满足美国“能源之星”LM-80标准及其他相关标准。公司拥有专业的营销团队,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专业、快速、及时的贴心服务。

光圣半导体科技全体同仁坚持以“专业获得成功、专注谋求发展”为基本理念,践行“用良心做人、用良芯做灯”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将光圣科半导体科技打造成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知名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