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EXC-ECCP4.0智慧城市管控云平台——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EXC-ECCP4.0智慧城市管控云平台,为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EXC-ECCP4.0智慧城市管控云平台

EXC-ECCP4.0 Intelligent City Management And Control Cloud Platform

申报单位: 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照明自主研发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互联网智能照明企业。基于多年的产品、项目、行业发展经验,再结合国内外的系统设计经验,公司开创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独有景观照明控制系统。

EXC-ECCP4.0智慧城市管控云平台是在2.0云控平台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包含智慧灯光、智慧路灯、智慧环卫、智慧公厕、智慧广告、智慧桥梁、重大保障、智慧地图、智慧运维、智慧监控、智慧订制等子系统,具备强大的业务和海量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并提供了清晰明了的数据统计类图形化界面、可视化GIS电子地图界面等多种形式的展示界面,具备完善的城市智慧管理功能。该平台由爱克莱特自主研发设计,具备完全知识产权,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该系统采用了总控端云平台、运维管理平台、基础服务支撑平台、服务器集群、节点端软件、移动端软件的呈现方式。整体业务架构分为用户层、接入层、应用层、基础服务、网络层、基础设施,通过开放接口形式与其它平台对接和兼容。根据管控平台的业务发展规划及技术发展方向上考虑,平台基于云计算技术以及云平台部署进行架构设计。整体上分为IaaS、PaaS及SaaS、接入层、用户层五大部分,该版本重点为SaaS层和PaaS层应用建设。
系统具备整合景观照明行业资源,实现多种项目控制需求功能的集成;满足项目应用中对控制系统需要;开发观照明行业领先的控制系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提供完善景观照明产品产业链解决方案。通过系统化、高效化、集约化,结合当前社会对景观照明的需求以及智慧城市的发展推动,市场发展迅速,可达千亿级别。

主要技术参数:

为了确保平台软件的质量以及稳定性,本平台的建设拟采用如下总体技术思路。

a)平台架构

平台全系统分为两部分,分别为云控平台的控制中心侧和分布于各个区域的节点侧。

控制中心侧的软件架构采用B/S架构,所有功能均部署和运行于控制中心的服务器上,控制中心侧的软件要求运行于基于Linux发行版的操作系统上,拟定为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社区企业操作系统)系统,无论是在控制中心或是各个节点侧,均可以用浏览器访问云控平台并执行相应的操作功能。

在节点侧运行的客户端进程,拟定运行在Windows平台上,同时需要考虑Windows版本升级以及32/64位机的兼容性问题。

b) 面向对象的软件设计思想

在软件开发技术中,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技术成为当今主流。本控制平台的建设与开发将采用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方法。

c) 统一的基础平台

本平台充分考虑到控制系统的业务需求,充分保证数据的共享与功能互操作。同时,平台还要具备良好的可维护性和扩展性。因此,本平台采用统一的基础平台,包括数据库平台、安全认证平台、基础服务平台、地图系统平台和应用平台。采用统一平台,可避免不必要的系统间数据的转换、功能的接口、数据的通讯以及系统升级扩展时大量的维护工作量,保证系统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d) 面向服务的软件架构(SOA)应用

根据平台公用性和基础性的特点,系统软件架构拟采用面向服务SOA的软件架构设计,通过EAI连接性管理提供统一接口适配,支持多传输协议。在实施开发过程中,贯彻软件系统模块化设计原则,各个模块实现独立功能,不同的组合提供不同的服务。

系统设计与开发过程中总控端的应用程序功能封装和发布为Web服务,通过服务注册和服务目录,向用户提供Web服务,使系统的功能可以采用松耦合的方式实现集成,并使平台提供的功能服务具有可扩展性。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EXC-ECCP2.0云控平台综合考虑智能景观照明系统的总体架构、主要性能和关键技术,并吸收国内外同类系统的优点,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为大中型景观照明工程提供智能控制解决方案。

本项目对现有灯光控制系统进行创新,解决了现有灯光控制系统功能不完善、数据利用率低、智能程度低等问题,创新性的研发了一种基于智慧城市景观照明的云控综合平台,并且建立深圳爱克莱特有限公司独有的控制系统。项目创新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a)控制系统集成度高

现有市场中的控制系统功能单一,集成度不高,不同设备需采用不同的控制系统,如灯光控制系统只能控制灯光,强电控制系统只能控制强电,往往在同一个项目中需要使用多套系统进行控制,不仅给操作人员带来复杂的操作,同时难以达到项目设备的统一控制的效果。本项目开发的控制平台,集成了智能灯光控制、智能配电管理、音乐广播管理、喷泉管理、激光表演控制、舞美灯光控制、视频监控等控制功能,以及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和展示功能。

b) 数据利用率高

现有的控制系统大多仅限于对设备的控制,对数据的存储、统计和分析等处理较少,未能发挥数据的价值。本项目开发的控制平台,通过服务器集群,充分利用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存储,再以数据图表的形式展现给用户,给客户提供决策参考。

c) 可扩展性强

本项目开发的控制平台,采用面向服务的软件架构(SOA),同时采用强内聚,松耦合的原则提供保障,通过调整软件的结构,从而保障平台功能的可扩展性。在对功能集群各子系统业务处理能力、各部分运算资源的占用等参数和数据评估结论的基础之上,通过水平扩展部署,实现平台处理能力和吞吐量的可扩展性。本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可对其他项目功能需求进行持续整合,如音乐广播、喷泉等。

d) 安全性能高

本项目开发的控制平台,采用统一的安全中心,提供设备端、业务服务及用户身份的统一认证、鉴权及授权服务,对登录的设备以及人员进行严格控制,保障系统接入层的安全性,同时对关键指令和数据的通信和存储进行加密,保障系统数据存储和通信的安全性。


获奖、专利情况:

2018年度夜光杯·照明科技技术应用创新奖(爱克云控平台);

2019年度扬子杯照明软件奖(爱克云控平台);

第七届中原照明奖产品创新类二等奖(EXC-ECCP2.0云控平台);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克莱特,品牌:EXC爱克),成立于2009年,通过10余年的发展,现有员工总数1000余人,是一家集LED应用产品及云控系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物联网应用及智慧照明综合解决方案。

依托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与稳定可靠的品质优势,公司现已成为武汉军运会户外照明集中管控系统和产品主力供应商,青岛上合组织峰会主题灯光控制系统及产品主力供应商,厦门金砖会议主题灯光产品主力供应商,杭州G20峰会主题灯光控制系统及产品供应商;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项目控制系统及产品主力供应商;同时也是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南京、南昌、海口、福州、长沙、西安、太原、南宁、乌鲁木齐等30余个大型城市整体亮化项目控制系统及产品主力供应商。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