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黄光平板灯——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8 作者: 来源:上海广中电子电器配件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黄光平板灯,为上海广中电子电器配件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LED黄光平板灯

Yellow Led Panel Light

申报单位: 上海广中电子电器配件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半导体產业无尘室照明分為白光室与黄光室, 由於半导体產业黄光室内所使用的照明,必须不含500nm波长以下的光线,以免造成光阻曝光,让晶圆整个损换报废。而目前產业内都使用对环境有害的 T8灯具,AREX广中“领先世界”破天荒开发出第一盏半导体黄光製程专用LED平板灯,将520nm波长以下的光线全滤掉,应用於各黄光区。
黄光灯系列為自创品牌, 符合半导体无尘室需求之277V特殊交流电压与尺寸, 產品防尘、 高光效、低耗能、长寿命, 对比传统 T8灯具省电达68%,寿命达50,000hr以上。适用於半导体、晶圆代工、硅晶圆磊晶、TFT LCD、 DRAM、IC封装、PCB及印刷等各种需要曝光微影製程等场合,应用非常广泛。

主要技术参数:

DCL10640-4500YL

光通量:3600 lm

发光效率:90

色温:2000 K

照度@2M:200 lux

平面距高比:1.24/1.22

输入电源:100-277 VAC /50-60 Hz

消耗功率:40 W

功率因子:0.9

灯具尺寸(L×W×H):1060 mm*400 mm*57 mm

发光面积(L×W):1016 mm*356 mm

总高度:57 mm

重量:5.7 Kg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AREX广中独家开发黄光室专用LED平板灯,具有六大特点,第一大特点是採用最接近T8灯管的520nm以下滤光光谱,且光谱具有双重保障,首先是挑选波长在500nm以下滤光的LED,再透过一块滤光板,滤除520nm以下光谱波长,即使这块滤光板受到外力破裂,裡面的LED也不会发出足以造成光阻曝光的蓝光。
第二大特点是超高光效超级省电,以替代3支T8灯管的DCL10640為例,功率38W可以替代3支T8 120W,光通量3500lm,光效92.65lm/W,省电效过达到68%,一盏灯具每天可以节省1.96度电,每年省电718度电。
第三大特点是低眩光无频闪,达到人因照明要求的低眩光舒适需求,并避免频闪影响视觉与不舒适感。
第四大特点是LED寿命长达50,000hr,大幅减少频繁更换灯管所需的工时/耗材与潜在早成的污染。
第五大特点是旧有的上掀式灯具可以方便替换,不需拆掉上掀式灯具即可简单更换,不影响无尘室的正压与洁净度,而且可以针对客户需求订製各种尺寸灯具,以因应无尘室各种尺寸的灯具。
第六大特点是针对半导体专用电压277V,电源设计抗突波可以承受到300V,确保灯具在半导体环境中稳定使用。

申报单位介绍:

AREX广中电子创立于1994年,同为台塑、HTC、威盛集团关系企业,为一专业的LED照明研发设计制造公司。致力于办公商业照明及展陈照明领域,产品涵盖LED平板灯、筒灯、投射灯等类型,累计安装灯具突破百万台。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