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以色列研究发现 电脑的LED灯正在泄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8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式电脑的主机上一般都有发光二极管(LED)指示灯,这种指示灯通过闪烁显示电脑正在进行指令输入或读取。不过,你能想象得到这种微弱的闪烁也可能泄露大量机密么?

  台式电脑的主机上一般都有发光二极管(LED)指示灯,这种指示灯通过闪烁显示电脑正在进行指令输入或读取。不过,你能想象得到这种微弱的闪烁也可能泄露大量机密么?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3日报道,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研究人发现,黑客通过解读LED指示灯闪烁频率,可以获取与网络物理隔离电脑中的机密。

  物理隔离的电脑可以说是比较安全的电脑,因为它既不和外界的因特网连接,也不和公司或机构内部的网络相连。不过,如果有人把携带病毒软件的移动硬盘或其他存储设备连接在这种电脑上,那么存储设备中的病毒会控制LED指示灯的闪烁。通过闪灭,LED灯可发出二进制信号,从而传递出信息。闪烁信号传输速度最快可达每秒4000比特。

  安有感应装置的微型无人机飞到电脑所在房间的窗外,记录LED指示灯的闪灭,随后,黑客就能破译出电脑所包含的密码、加密密钥等机密信息。

  有时,黑客根本不用派出无人机。他们可以入侵某一机构的闭路监控系统,通过监控摄像头直接对LED指示灯的闪烁方式和频率进行收集和解读。

  本-古里安大学网络安全研究中心研究与发展部门负责人莫迪凯·古里参与了本次研究。他在接受美国网络杂志《连线》月刊采访时指出:“这种入侵电脑的方式非常隐秘。因为如果电脑感染病毒,通常没人会注意到LED指示灯的闪烁方式有所改变。”

  虽然这种入侵电脑的手段很难被察觉,对付它的方法却很简单。研究人员建议,电脑的使用者可以用不透明的胶布粘在LED指示灯上,或直接将其和电脑断连,从而防止LED指示灯向黑客泄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