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2017鸿利智汇连获4项发明专利 专利将成抢占市场“新武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0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月17日晚间,鸿利智汇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有两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专利权,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

  2月17日(今日)晚间,鸿利智汇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有两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专利权,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两项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为本公司,其所涉及技术均为公司主要技术之一。

  该等专利已应用于公司现有的产品。专利权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其实,在2017年1月23日,鸿利智汇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有两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专利权,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两项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为本公司,其所涉及技术均为公司主要技术之一。

  该等专利已应用于公司现有的产品。专利权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借此,高工LED也与大家一起谈谈专利问题。

  随着LED市场逐渐成熟,不少照明厂商为了求生存,已陆续展开激烈的价格竞争,从而导致各种规格与价格的LED产品频繁出现于各大市场。

  因此,专利成为各家厂商维护自己权益的有力根据。

  近两年,专利诉讼案件也在国内外不断地发生着。由此看来,专利战或将成为国内外LED企业竞争的常态现象。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国内LED企业作为后起之秀,不断抢占国外LED市场,专利诉讼将是国外LED企业进行对抗的方式之一。国内企业若是想要避免风险,除了自己申请新的LED产品专利以外,还可以与国外的本土LED企业展开合作。

  高工产研董事长张小飞认为,“虽然近年来国内LED企业出口增速有所下降,但是凭借低成本的优势,在类似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市场渗透率是一直在上升的,而美国本土LED企业间的竞争也异常激烈,所以他们开始对中国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的诉讼。”

  一位国际LED公司总监认为,国内LED企业的产品成本低,是因为直接在国外原有技术的基础上去生产,很多的成果不用自己去研发,但是拥有专利的企业其实是付出了脑力劳动的。

  “因为国内LED企业生产的产品价格比较低,在对国外LED企业产生打压的情况下,国外LED企业在专利的保护和进行专利诉讼上的力度会加大。”张小飞最后提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