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基于LED+3D打印 Viget研发出跑步辅助训练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6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科技产品设计公司Viget利用LED照明和3D打印技术,研发出辅助跑步训练的步频监测系统TrackPacer,帮助跑步者在训练中观察自己的步频和速度。

  科技产品设计公司Viget利用LED照明和3D打印技术,研发出辅助跑步训练的步频监测系统TrackPacer,帮助跑步者在训练中观察自己的步频和速度。

  

  跑步辅助训练系统

  在径赛比赛中,运动员就是在和时间赛跑,甚至可以说是在和他们自己的最好记录进行竞争。加州理工大学学生亚历山大.克莱恩认为最好的跑步训练的办法,就是在跑道上安装一套可视的标记,让运动员能够看到自己的实时表现。这样运动员在训练时并不需要和对手赛跑,而是和标记所展示的自己的记录比赛,帮助选手通过精确的反馈来审视自己的跑步节奏,并进行改进和训练。

  克莱恩把自己的想法和设计带到了Viget公司,随之而来的还有Viget为他安排了入职。最终这套系统成为一款用iOS控制的先进的LED系统,并交付给几所大学的田径运动队和一些专业田径运动员试用。这个名为Trackpacer的辅助训练系统的诞生,也多亏了3D打印技术。

  

  3D打印的棘轮

  贾斯汀.斯内克是Viget科罗拉多办公室的一名硬件工程师,他说:“我们希望借助一些手段,能把辅助训练系统快速铺设在跑道上,但是不需要植入跑道的塑胶中。没有3D打印技术,我们无法实现这种构想”。

  事实上,Viget借助3D打印技术制作了一批棘轮,将LED灯带固定在跑道上。他们使用了LulzBot Mini桌面型3D打印机,在一周之内就打印出了所有的棘轮零件。这些棘轮非常重要,一方面对整个系统在跑道上起到固定作用,另一方面在固定的同时也能在400米的长度内做细微的调整。

  

  固定LED灯带的棘轮

  选手或者教练可以用iPhone手机设置这个灯带的步频、距离和间隔。设置完毕后,配置信息通过低功率蓝牙发送到绕跑道一圈的LED灯带上,LED灯按照设置模拟一个人的速度依次亮起。一共有12000枚LED灯头组成整个灯带,由一组被动控制器控制亮和灭,所有控制器再集中由一个中央控制器做控制。

  

  iPhone设置灯带亮起的频率、速度和距离参数

  

  被动控制器

  

  能够快速制作出这个原型产品 3D打印技术有很大的因素

  第一次测试,是在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的波茨田径场上,运动员和教练都给出了积极的反响,Viget计划尽快将这套系统做成成熟的商业化产品。最终可能不会使用3D打印技术,不过在Trackpacer产品原型设计的初期,3D打印技术帮了大忙。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