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月霾——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月霾,为冯嘉城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月霾

申报单位(或个人):

冯嘉城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月亮晦明晦暗,以前是天定,现在是人为,城市因霾无星无月。赖以生存的大气圈不仅变成了毒气库,还遮蔽了蓝天、月光。 月霾是一个大型的公共装置,也是一个空气检测装置,装置由两部分组成,10米(大)月球安置在室外,内置网络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控官方公布的PM2.5浓度数据。而3米月球(小)设置在室内展区,自带PM2.5检测系统,实时检测展馆内PM2.5的浓度数据。通过信息可视化,将不可捉摸的PM2.5浓度转化至人造月中,以此来改变自身亮度。 在不同环境、相同环境不同时间段,月霾会根据PM2.5的浓度变化而发生相应的亮度变化。亮度越高说明环境中的PM2.5浓度越低,空气越好,反之则说明空气污染越严重。

主要技术参数:

网络空气检测技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网络空气检测技术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2015年本科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设计系,热衷于交互作品的研究与实现。2012时受导师胡俊明邀请加入胡俊明管理的新媒介第二教研室,并加入导师胡俊明的智艺术工作室,参与了多个公益、艺术项目;曾参加广美新媒体&香港理工大学工作坊、广美新媒体&新加坡NYP工作坊,2014年曾在CAC -- waht’s media lab实习。 擅长交互装置、机械传动方向,同时多研究计算机编程跟艺术装置结合,其作品《月霾》在首次展出(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广东地区的各大媒体、杂志都争先报道。同年,月霾成功入选2015广州国际灯光节并取得二等奖。并且顺利实现了毕业作品的另外一部分 “月球的旅行计划”。 作品参加: 2015年北京798艺术灯光节; 2015年广州国际灯光节; 2016年新加坡灯光节; 2016年深圳时装周; 等展览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