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中式文化创意灯具设计系列——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式文化创意灯具设计系列,为柏长涛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中式文化创意灯具设计系列

申报单位(或个人):

柏长涛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系列灯具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元素,以中国文化中的万字纹的元素,设计出的家居系列灯具,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简约古朴,既传统文化的意蕴,也不失现代家居装修风格的简约,真正达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继承传统,推陈出新。本套灯具系列,设计整体统一,既统一又不失变化和韵律。本套灯具的材质以红木为基本框架,灯罩以白色半透亚克力为主。既达到了装饰的美观性,也达到了很好的照明和取光的效果。红木朴素的颜色给其带来了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适合中式家居装修风格的搭配。本套灯具安装方便,拆卸简单,便于清洗和更换配件。 随着社会的发展,产品设计越来越追求新奇夸张的造型,往往却忽视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利用,这一设计弥补了市场的缺憾。

主要技术参数:

发光颜色可根据客户需求订制;电压:DC24V

发光角度:5*55度 光效:90lm/w 防水等级:IP68 显色指数>90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整体感觉是简约古朴,既传统文化的意蕴,也不失现代家居装修风格的简约,真正达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2.本套灯具的材质以红木为基本框架,灯罩以白色半透亚克力为主。既达到了装饰的美观性,也达到了很好的照明和取光的效果。 3.随着社会的发展,产品设计越来越追求新奇夸张的造型,往往却忽视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利用,这一设计弥补了市场的缺憾。

商业评价分析:

1.造型简约时尚适合传统中式家居的装修风格,弥补市场缺陷。 2.木质框架,生产简单,组装拆卸简单。 3.文化性趣味性强。 4.环境适应性强。 5.绿色环保,以木质结构为框架。 6.多对称结构,受中庸、平衡、对称的影响,灯具多为左右对称,体现出中国古代艺术中的平衡美; 7.发光多为柔和的暖色光,给人一种温馨惬意的感觉;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一:灵活性 灵活性、通用性极佳,在项目现场即可安装拆卸互换,维护简便。 二:UV水转印花工艺更好地融入建筑文化 该灯具运用了抗紫外线和耐酸碱“UV水转印工艺”即在灯具朝外的弧形表面,根据不同风格的建筑文化,表面印制符合于建筑定位的图案元素,使灯具巧妙地融入场景,符合场景的定位。 三:一体化散热器设计 四:无胶工艺、结构防水设计 模块采用全结构防水模块化设计,不灌胶、不点胶。 五:一体化遮光板 该灯具设计有遮光板防眩光设计,长时间在此灯光下不会感觉到眩晕和不适

其他优秀案例:

曾帮助企业设计过水表外形,铝合金型材产品,和汽车检测设备的外观造型设计,并获得企业的好评和录用。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齐鲁工业大学12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热爱工业设计,曾多次获得设计大赛奖项。设计风格简约,灵巧,寓意文化意味深刻。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