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天眼K1——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天眼K1,为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天眼K1

申报单位(或个人):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天眼K1智能落地灯是一款跨界突破的产品,开启智能照明的新时代。天眼K1不仅仅是一款灯,它有身材、有隐私、有大脑。天眼K1看到的、听到的可以存储在灯体自带存储卡、私有云、云平台三个地方,三个不同的隐私保护等级,用户可以决定天眼K1的秘密只有自己知道,还是可以告诉家里人,甚至上传到网络平台上去;天眼K1可以用在家庭(可以互动、可以看家)、用在店铺(可以看店、可以数人头),用在大厅(可以识别敏感词语、可以识别人脸)……也可以用在广场、酒店、银行等场合

主要技术参数:

远程控制

通过云平台或者移动客户端调节灯具亮度、色温

远程监控

通过云平台或者移动客户端查看摄像头现场情况

视频数据可以存储在现场或者云平台

远程对讲

通过云平台或者移动客户端与设备现场语音对讲

语音信息可以存储在现场或者云平台

防盗报警

通过云平台以及移动客户端进行布防,撤防。

在布防情况下,监测到有移动物体时,设备自动启动摄像头

记录活动现场情况,同时通过云平台推送报警信息给移动客户端

触摸控制

可以在设备上触摸控制灯具的亮度、色温等

语音识别

可以通过手机或者设备麦克风进行语音控制灯具

行为报警

云服务分析现场人的行为动作,如有异常,向客户端推送报警信息。

例如:老人异常摔倒、小孩子做危险动作等

人脸识别

云服务分析捕捉到的人脸信息,分析不同人脸信息进行友好或者报警提示

环境识别

云服务分析视频信息,判断是否有明火、烟雾

判断周围亮度是否要开启灯具等

物体识别

云服务分析视频信息,判断是否有刀具、枪支、危险品等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天眼K1是具有突破性跨界创新产品,引入了很多新的技术,是拥有大数据处理能力的智能灯具,目前市场并未发现此类产品。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大数据

由传感器采集的视觉、听觉等信息,连接云数据库比对及分析,对各类行为、感官等作出智能化的判断与运行

私有云

灯具把视频信息、语音信息、图片信息等信息上传到私有云的云平台,进行分析处理,云平台把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保证数据的私密性

物联网

手机、网页等客户端、云平台、私有云与灯具联动,除了对灯具本身的控制外,把所有环境范围内的物体进行联合智能化控制与调节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业内首家以大功率LED半导体照明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注于LED应用技术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等,是LED户外照明、LED景观照明、LED商业照明、LED智慧照明、LED工业与办公照明、LED光源与家居照明、LED轨道交通照明、LED医疗照明等产品综合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优秀商业模式提供商。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