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6款品牌大功率电源深度评测:可靠性是否依旧掣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03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来越趋同质化的电源市场将行业拖向红海,大多产品缺乏创新性和竞争性,但在大功率电源市场,一些企业发力自身优势谋求产品的差异化和品牌化路线,使得高品质的LED大功率电源成为市场的翘楚。一般情况下,大功率电源主要应用在户外等环境复杂的场所,因此作为灯具的核心部件,这类电源也被要求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二.电压范围

  在额定输出电流情况下测量输出电压。试验过程中,电源输入采用制造商标称输入电压范围的最高电压和最低电压进行。控制装置输出负载采用制造商宣称的最大负载和最小负载进行。

  从以上数据来看,所有型号的额定输出电压在实测输出电压范围内。不同的输入电压和频率对输出电压影响不大。


  三.转换效率,功率因数

  根据明纬电子该样品型号规格书,满载时功率因数PF>0.98/ 115VAC, PF>0.95/ 230VAC,PF>0.92/ 277VAC,从测量结果看,满载时测量的功率因数与宣称值是吻合的。转换效率,测量到的最大值是93.2%, 与规格书宣称的94%大致吻合。

  根据崧盛电子该样品型号规格书,功率因数PF>0.99/ 230VAC,从测量结果看,满载时测量的功率因数与宣称值是吻合的。转换效率,测量到的最大值是92.8%,最小值是91.0%, 与规格书宣称的92%大致吻合。

  根据柏宜照明该样品型号规格书,满载时功率因数PF :0.99/ 100VAC,PF>0.96/ 220VAC,测量结果与宣称值是吻合的。转换效率,220V和277V测量到的值与规格书宣称的≥92%吻合。100V时测量到的值比92%略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