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日本公司即将推出270nm发光波长的深紫外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7-30 作者: 来源:华强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制造明亮而廉价的紫外LED要比制造蓝光LED更具挑战性,但是如果在硅衬底上生长光子器件结构,并采用一个透明接触层及反射电极,就可以成功实现这一目标。”日本理化学研究所H.Hirayama表示。

  “制造明亮而廉价的紫外LED要比制造蓝光LED更具挑战性,但是如果在硅衬底上生长光子器件结构,并采用一个透明接触层及反射电极,就可以成功实现这一目标。”日本理化学研究所H.Hirayama表示。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位于日本东京的近郊,是深紫外LED器件领域处于业界前沿的开发者之一。通过和松下公司的合作,现正在研究发光效率超过2%、工作寿命超过10000小时、270nm发光波长的深紫外LED,并即将进入市场。

  该公司研发人员认为,LED所面临下一个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在波长约为280nm及以下的深紫外(DUV)光谱区来复制其在蓝光区的性能,蓝光LED可以通过其芯片发光和黄色荧光粉的组合而转变为白光。固态光源在紫外光谱波段的光发射可以代替汞灯来用于杀菌,汞灯用于杀菌不是很理想,因为它不是单色发光,而且还会产生热量。紫外LED芯片可发射波长为270nm的单色紫外光,将是用于杀菌的理想紫外波长,可以解决上述汞灯的二个问题并可在家庭中使用,可用于如冰箱、水和空气净化器、空调、足疗系统和真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中。此外,紫外LED还可以用于食物的运输,使得纸币更难以伪造,并且应用于医院或大机构的灭菌设备中,比如办公大楼中的水箱和空调等。

  紫外固态光源还有其它方面的商业契机,它可以用于如皮肤护理等的医学治疗,对污染物进行快速分解,高保真色调的照明,以及成为新一代高密度光存储器件的核心部件等。

  但是,为了能真正进入这些颇有发展前途的市场,就需要明显提高在280nm及以下紫外波段LED的发光效率。早在2010年,就有一些研究团队报道了发光效率超过1%的深紫外LED,最近已经有了5%-14%发光效率的报道。如果这样的改进速度能够得到保持,那么在2015年就将开启这一深紫外LED器件的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