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商业照明新宠?6款面板灯深度评测(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3-16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价格不断下滑,面板灯在商业照明中逐渐崭露头角,隐然开始侵占LED灯管在商业照明的市场份额。基于导光板基础上的均匀发光、与建筑物更具兼容性的外观设计,使其有望成为商业照明的新宠。然而,光鲜亮丽的背后,面板灯的导光板却承受了诸多诟病,也备受业内工程师关注。

  3、显指对比

  新世纪LED评测室:显色指数反映的是灯具发出的光对实际照明物体真实颜色的还原程度,显色指数的值越大,对真实颜色的显现度就越大。下表是不同显色值所表现出的功能:

  此次评测中,朗迪的显色指数为82.6,较之其他同类产品具有一定的优势;老化后,6个样品显指变化在-0.1至0.1之间,均具有较好的稳定性。

  4、色温(单位:K)对比图

  新世纪LED评测室:6个样品中,奔豪、尔漫色温超过6000k,属于高色温,适合使用在办公,生产等较为严肃的环境中;其余4款样品在3000-6000k之间,属于中性色温,其中奥奇多奇、韬播更为接近高色温。

  5、色容差对比

  新世纪LED评测室小结:

  导光板经过高低温冲击和受力测试后,其中韬播和朗迪两个样品的导光板,发生了变形;

  综合所有数据看,尔漫在6个样品中性能表现相对优越,但在颜色方面稍微有所欠缺。

  光通量与光效变化

  颜色参数变化

  总结与鸣谢

  商业照明新宠?6款面板灯深度评测(上)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