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曝光11元T8 LED灯管评测及拆解全过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0-30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暗能量LED照明共享战略联盟推出的11元灯管已经新鲜出炉,小编拿到样品之后也找到了一家照明检测设备齐全的公司对这一款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评测。

  暗能量LED照明共享战略联盟推出的11元灯管已经新鲜出炉,小编拿到样品之后也找到了一家照明检测设备齐全的公司对这一款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评测。废话不多说,评测过程详见图片。

T8 LED灯管拆解前全貌

T8 LED灯管测试进行中

  功率、光通量、显色指数均为灯管测试的主要内容,测试十分钟后,最终显示结果为功率14.99W,光通量1535.9lm,光效102.43lm/W,显色指数为74.7。引用测试人员在现场说的一句话,“11元,对得起这个光效和显色指数了”。

T8 LED灯管拆解

  本来是要正常地拆解,却不料看到这一局面,在试图打开灯管安放电源的一端之时,或许是用力过度,灯管的玻璃碎了……拆解现场工作人员的原话,“这种灯管设计是不让人拆解的”,没辙,只能暴力拆解。

  很明显,灯管这一层是玻璃管,玻璃管好处就是价格相对便宜,坏处就是易碎,运输损耗相对大。

  小编一开始也以为银色这层是散热铝材,结果发现是一层银色贴纸,灯珠自身发热透过玻纤板再经过散热胶导到玻璃管散热,这样的散热方式是否能满足整灯散热的要求还值得商榷。

  灯管继续拆解中,关键部件灯珠也即将呼之欲出了。

  据现场工程师推测,灯珠应该是双并40串的方式,整灯使用80颗 0.2W 2835的灯珠。

  看完灯珠,再看看看灯管的心脏电源,继续上图中。

  这是普通的开关电源,非隔离电源,带IC和变压器,比阻容电源更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