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应对高热流密度导热——维酷导热膏/导热片详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0-24 作者: 来源:阿拉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期,来自英国的维酷(VRYCUL)公司率先将液态金属技术应用到散热领域中,研发出了具有超高导热性能的液态金属散热片和导热膏。所谓液态金属就是在稍高于室温的温度下能融化成液态的金属或者金属合金。

  随着电子元器件的集成度和功率的不断提高,散热量和热流密度也越来越大,散热问题的解决成为一个极其关键的技术。散热问题不仅对传统散热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导热材料有更高的要求。

  近期,来自英国的维酷(VRYCUL)公司率先将液态金属技术应用到散热领域中,研发出了具有超高导热性能的液态金属散热片和导热膏。所谓液态金属就是在稍高于室温的温度下能融化成液态的金属或者金属合金。

  作为运用于高精电子产品之中的液态金属导热产品,必须在高温、高腐蚀、高湿度等严酷环境下保持良好的导热性及稳定性。此次,我们便将针对维酷产品进行严格的测试,以论证维酷液态金属导热产品的优势所在。

  产品测试

  产品综述:维酷(VRYCUL)共推出四款产品,TG-I与TG-II液态金属导热膏和TP-I与TP-II液态金属导热片。TP系列液态金属导热片和TG系列液态金属导热膏的导热性能远高于传统矽油基矽脂,且不含易挥发物质,可靠性高、触变性好,可以保证精密散热系统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由于同一系列的产品性能相似,本文只针对TP-I和TG-I进行高温测试,腐蚀测试,热冲击测试和相变膨胀实验。

  维酷(VRYCUL)液态金属导热膏和导热片

  产品性能参数

  测试平台简介

  实验平台如图1所示,由热源、上下铜块、导热片、铝散热器及风扇组成,热源功率200W,热源上方放置两铜块,四周放置绝热材料,两铜块间放置Vrycul 导热产品,铜块上方放置铝散热器和风扇。两铜块上分别有三等距测温孔T1、T2、T3,T4、T5、T6,其中T2=1/2(T1+T3),T5=1/2(T4+T6)。分别测量时间为20h、40h、60h、80h、100h时接触热阻的变化情况。

  图1 热阻测试平台

  高温实验测试:若保证导热膏在60℃寿命达到5年,则根据阿伦尼乌斯公式知,在本加速实验条件下,须在150℃情况下测试100小时。测试结果如图2所示,由图可知,经过150°C高温100小时试验后,维酷(VRYCUL)的TG-I导热膏和TP-I导热片表现稳定,性能未见衰减。

  图 2 Vrycul TG-I导热膏和TP-I导热片高温100h热阻变化图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