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利用天花板上现有的LED照明”进行可见光通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12-25 作者:记者/小岛郁太郎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设想用途包括向站在店铺LED照明正下方的人发送店铺的购物信息,向站在工厂LED照明正下方的机器人发送控制信息等用途。

  设想用途包括向站在店铺LED照明正下方的人发送店铺的购物信息,向站在工厂LED照明正下方的机器人发送控制信息等用途。据展区解说员介绍,由于利用现有设备,因此存在导入成本低、可向LED照明正下方的狭小范围发送信息、使用可见光几乎不会对人体和电子设备带来不良影响等特点。

  

可见光通信的情景 红色箭头顶端是可见光通信的接收模块

图:可见光通信的情景 红色箭头顶端是可见光通信的接收模块

  通过电线通信(PLC:Power Line Communication)向LED照明发送信息。在LED照明和目标终端之间进行可见光通信。改变LED照明的明暗(人眼看不出变化),让信息包含其中。此次的可见光通信符合JEITA的CP-1223标准。

  

此次演示的室内通信网络的概要

图:此次演示的室内通信网络的概要(数据来源:瑞萨)

  此次开发出了1cm×2cm的小型可见光通信接收模块,并将其配备在U盘上。由此,将U盘插入终端用户(比如店铺的顾客)的平板电脑上,就可以在平板电脑的屏幕上显示用户面前产品的信息。1cm×2cm的接收模块上封装了照度传感器、信号放大器和MCU等。

  

可见光通信的接收模块概要模块尺寸仅为1cm×2cm

图:可见光通信的接收模块概要模块尺寸仅为1cm×2cm

  虽然在有太阳光照射的室外无法使用,不过在室内的话,可在1.3万~20L的宽广照度范围内工作。据介绍,虽然还取决于LED照明的照度,不过可在正下方5m左右的范围内接收。低功耗也是一个特点,1天通过干电池驱动3个小时的话,可工作16个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