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设计回归18W LED日光灯进入二十元时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10-28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2年18W LED日光灯管进入了五十元时代,那么 2013年下半年 18W LED日光灯管是否进入二十元时代呢?笔者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仅供参考。

  LED照明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成熟,对以传统照明灯销售占据垄断地位和作为替代的LED节能灯“长跑”中由于价格差快速下降,在以LED球泡和LED日光灯为代表的照明灯具价格迅速“缩水”,使民用化LED照明市场的成本问题在消费者的关注下直逼高端节能灯价格。2012年18W LED日光灯管进入了五十元时代,那么 2013年下半年 18W LED日光灯管是否进入二十元时代呢?笔者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仅供参考。

  中功率和COB光源综合性价比高

  以2835、4014、5730、COB封装等系列为代表的中大功率成为企业减少成本的快捷途径。目前不少企业以寻求减少光源成本间接减少LED日光灯管成本。2835封装系列产品逐渐成为LED日光灯管的主要光源之一。2835系列为0.2W系列产品,因此LED日光灯管在同等功率下使用的数量将减少一半以上,无论是制造成本和光源成本减少较为明显;从2013年开始LED日光灯管将形成以中功率系列LED日光灯管为主、3528、3020、3014等系列光源为辅的LED日光灯管市场。

  以适宜大量制造的高绝缘外壳应用越来越多

  早期的LED日光灯采用的是全塑外壳,采用非隔离电源和φ5 LED草帽管。由于散热问题导致光衰减严重或使用寿命短。如今LED光源光通量和功率密度不断得到提升,使用更少的光源,更低的成本可以达到传统照明灯具的光输出要求。目前飞利浦、本邦、木林森、驭能光电等均推出以全塑管和玻璃管结构的LED日光灯管。

  非隔离电源将在未来几年内作为主流应用

  由于LED驱动电源技术3个月一更新,6个月一换代的速度,目前国内一线半导体器件厂家均推出以CCM或APFC恒流模式的开关驱动集成电路,在成本上做到了直逼阻容电路的价格。其中高压线性驱动由于技术的局限性性会延迟应用。需要注意的是外壳需采用塑胶、陶瓷或玻璃等高绝缘材质,以避免安规问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