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拆解:非隔离式驱动器降低LED灯体积和成本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4-02 作者:Margery Conner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灯泡的价格正在下降,LED灯泡设计究竟有哪些变化推动了价格的下降?拆解让我们能够一窥LED照明的设计趋势,例如LED在灯泡内如何放置的,以及采用了什么驱动器架构。

  LED灯泡的价格正在下降。一年前,你可能要花50美元购买相当于60W的飞利浦可调光式LED灯,而现在去百思买购买一个8W、800流明,相当于60W的自有品牌Insignia灯,只要17美元。LED灯泡设计究竟有哪些变化推动了价格的下降?拆解让我们能够一窥LED照明的设计趋势,例如LED在灯泡内如何放置的,以及采用了什么驱动器架构。

  Insignia球形灯的外观和节能灯类似,增加了三个金属散热片,并且用塑料灯球替代了玻璃灯球(图1)

图1

  灯泡的调光功能对美国市场来说是个相当重要的功能。我用过Lutron Maestro调光开关,配备了可编程的调光控制,并且和节能灯做了逐项的对比。Insignia调光一致且平滑,调光也类似于节能灯。

  下一步就是观察灯球内部结构,看看LED是如何安装在里面的。图2中,塑料灯球罩已经用Dremmel工具拆下,可以看到里面6颗Cree的白色LED,照亮灯泡的光混合腔,确保照明的均匀度,防止光像素化。LED安装在金属片上,金属片一面支撑了LED,一面支撑着散热片。

图2

  光混合腔的底部是纸片般薄的铝反光片,能够将光向上并向灯泡外反射。

  这款灯泡的所有电子部件都在灯底座的镜面下,是独立且包裹着的部件。

  去掉封胶,就能看到电子部件安装在两个独立的pc板上,紧贴彼此。图3是两款独立的pc板,挨着灯泡及底座。

图3

  为方便对比,图4所示是一年前拆解的LED灯的驱动电路。不仅包装与现在的不同,可以看到其电子部件也更多。例如旧的设计使用了3个电解电容和一个很大的变压器。

图4

  图5所示,2个不同代的驱动器并列摆放:Insignia的驱动器是2个相对较小的板子。这引出了一个问题:灯泡用了什么样的LED驱动IC?为什么能采用这么小的驱动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