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东芝正式宣布8吋矽基板LED将于10月量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7-2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芝株式会社(Toshiba)今日宣布将正式采用该公司与美国Bridgelux合作的技术量产矽基板LED芯片,采用的半导体厂生产线为日本北部的加贺东芝株式会社,也就是该公司先前的8吋晶圆厂,预定于2012年10月开始量产。

  日本半导体大厂东芝株式会社(Toshiba)今日宣布将正式采用该公司与美国Bridgelux合作的技术量产矽基板LED芯片,采用的半导体厂生产线为日本北部的加贺东芝株式会社,也就是该公司先前的8吋晶圆厂,预定于2012年10月开始量产。

  高效节能、长寿命的白光LED已经广泛运用于生活照明中如电视的背光照明等等。白光LED市场逐渐扩大,预计2013年时市场规模能从2011年度的7000亿日圆(8.75亿美元)成长到1兆日圆。

  日本东芝公司正在透过GaN-on-Silicon技术用以发展白光LED,且和LED照明解决方案公司Bridgelux合作,于2012年1月已经一同合作发展新型态的白光LED芯片。

  Bridgelux公司的晶体和LED芯片结构结合东芝的半导体矽芯片制造及生产技术,成功的打造了输出功率614mW的白光LED芯片。

  东芝公司将以此项成就做为生产大量白光LED灯的基础,并将该产品视为下一代主要的发展领域。除了增强白色LED的功率,该公司也会着力加强其他部分的服务。

  就LEDinside目前得知的8吋厂良率,虽然还无法和蓝宝石基板LED磊晶厂相比,但已经到了可以量产的规模,显示Bridgelux与东芝双方在技术上的速度进展还不错。

  未来在量产初期,包括给LED背光用的产品、照明用的产品都会陆续推出。长期来看对蓝宝石基板LED的影响,仍有待观察,但在LED背光方面,8吋厂量产的未来产能会很可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