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与有机EL:仅在必要的场所使用必要量的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7-05 作者:加藤伸一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的重要之处是在以节能为目的的同时,还能够具备不仅限于替代原有光源的效果。蕴藏着改变生活和工作中人与照明相处方式的潜力。这主要是因为使用LED能够实现调光和调色高度自由的照明。

  随着照明向节能化发展,逐渐代替白炽灯泡和荧光灯的LED、形状自由的有机EL的普及愈发受到期待。仅在必要的地方使用必要量的LED、利用有机EL使所有面直接发光等,各种各样的用法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可能性。

  从节能的角度出发,过去作为照明主力的白炽灯泡的使用和生产越来越少。在日本,环境省和经济产业省曾经要求相关行业在2012年之前停止生产和销售白炽灯泡,各大企业都遵守了这一要求。

  作为替代光源,发光二极管(Light Emitting Diode:LED)技术实现了飞速发展。因为发光效率高,LED作为“新一代照明”成为节能的杀手锏,从成本偏高之时起就得到了积极采用。随着价格的不断降低,LED无疑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光源。

  不仅是日本,LED在全球的发展同样在加速。以韩国为例,该国正在开展在2015年之前使LED照明占到全部照明的30%的计划。美国和中国等国家也在促进LED照明相关投资。

  作为下一个阶段,在样式不变的状态下以LED照明替代直管型荧光灯的趋势已经明显。多数照明企业目前都在开发和销售用于替代直管型荧光灯的产品。

  罗姆通过结合传感器提高了LED照明的易用性

  LED照明的重要之处是在以节能为目的的同时,还能够具备不仅限于替代原有光源的效果。蕴藏着改变生活和工作中人与照明相处方式的潜力。这主要是因为使用LED能够实现调光和调色高度自由的照明。例如,LED照明理论上能够实现荧光灯难以做到的0~100%全范围调光。荧光灯虽然也有支持调光的产品,但没有能从0%开始随意控制的类型。

  而且,荧光灯存在以低光量点亮会缩短发光寿命的问题。在点亮之后,稳定光量往往还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而LED照明以低光量点亮反而能延长发光寿命,调光时的响应性也比较高。

下一页:为必要的场所提供必要的光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