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通用照明AC-DC LED驱动器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6-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一些低功率AC-DC非隔离LED照明应用中,既要求高功率因数,又要求支持调光,如模拟、数字(PWM)或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器件(TRIAC)调光等。这些应用既可以采用安森美半导体的NCL30000功率因数校正TRIAC可调光LED驱动器,也可以采用LV5026/29系列高功率因数可调光LED驱动器。

  LED通用照明应用通常包括大功率、中等功率和低功率三类,分别采用不同的LED驱动方案为相应功率的应用提供电源。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各种针对通用照明的AC-DC LED驱动器方案,既有用于低功率的AC-DC LED驱动器,也有适合大功率的AC-DC LED驱动器,可满足更高能效、控制架构简单的要求。

  常见的LED照明AC-DC驱动方案

  大功率应用为40至300 W,主要是户外及基础设施应用,包括区域照明(街灯、停车场灯、荧光灯替代、公园及休闲场所灯等)、隧道灯、高顶灯、建筑物;中等功率应用为8至60 W的商业及建筑物应用,如户外建筑、冷柜/冰箱灯、洗墙灯、嵌灯、聚光灯(PAR20/30/38)类、装饰性灯具、吊扇灯;低功率为1至12 W的住宅及商业应用,包括橱柜内照明、台灯、一体式灯泡(A型灯)、电器、重点照明。

  图1:安森美半导体AC-DC LED驱动器方案概览

  按照输出功率划分,在1-10 W,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内置FET的NCP1010~5(隔离型,能效近80%);在1-15 W,有内置FET的NCP1027/8(隔离型,能效近80%);1-30 W,有使用外部FET的LV5026/27/28(非隔离型,能效在85%以上);1-50 W,可以选用使用外部FET的NCL30000(隔离型,能效85%以上);40 W至150 W可采用使用外部FET的CCM降压/升压NCL30001(隔离型,能效在85%以上);功率高达300 W的应用可以使用CrM PFC + 谐振半桥的NCL30051,能效可达90%以上。丰富的驱动方案为LED照明设计师提供了多种选择。

  1) 低功率AC-DC LED驱动器

  在一些低功率AC-DC非隔离LED照明应用中,既要求高功率因数,又要求支持调光,如模拟、数字(PWM)或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器件(TRIAC)调光等。这些应用既可以采用安森美半导体的NCL30000功率因数校正TRIAC可调光LED驱动器,也可以采用LV5026/29系列高功率因数可调光LED驱动器。

  LV5026是一款可调光高功率因数方案,兼容TRIAC调光,如图2所示。

  图2:LV5026兼容TRIAC调光方案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