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一款出光率101.68%的LED筒灯结构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4-17 作者:袁宏海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测试了一款15W集成芯片的筒灯,该款筒灯外观漂亮,超薄流线型铸铝外壳,LED采用集成封装圆形芯片。不安装灯罩的情况下,LED芯片在灯具中心点亮后,在积分球内裸测的光通量为931.66lm,光效61.17lm/w。

  日前,测试了一款15W集成芯片的筒灯,该款筒灯外观漂亮,超薄流线型铸铝外壳,LED采用集成封装圆形芯片。

  在不安装灯罩的情况下,LED芯片在灯具中心点亮后,在积分球内裸测的光通量为931.66lm,光效61.17lm/w;

  安装奥壹直径138mm厚度2mm乳白单面磨砂单面光的扩散板灯罩后,光通量为847.49lm,光效55.92lm/w;

  再将奥壹FX988反光膜杯安装在LED芯片周围,紧贴原灯杯散热壳内表面,连同奥壹扩散板一起测试,光通量为947.28lm,光效62.05lm/w;

  对比数据发现,在没有安装FX988反光膜杯时扩散板的透光率为847.49/931.66=90.96%;

  在安装FX988反光膜杯后扩散板的透光率为947.28/931.66=101.68%;

  这真是难以置信的数据!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经分析灯具结构,该款筒灯的灯杯为扁平化圆锥形结构,圆形LED集成封装芯片处在圆锥底部,其所发出的面光在没有灯罩的情况下直接被积分球捕获,获得931.66lm的光通量;在安装了扩散板灯罩后,灯罩将部分光反射回灯杯内部并同时吸收阻挡部分光线发散出,光通量就自然降低为847.49lm;在安装FX988反光膜杯后,光线的分布情况再次发生了改变,因为反光膜杯FX988的作用,其将原灯杯内壳所吸收的光线全部反射出,并与扩散板再次作用,反复反射,从而在扩散板表面形成良好的混光效果,从LED芯片所发出的光线透过扩散板后被最有效最大化的分布在积分球内,因而得到一个高于芯片裸测的光通量数据947.28lm!

  毫无疑问,扩散板和反光膜再好也不是发光元件绝不会增加额外的光通量,但灯具内配件好的设计组合,却可以将无效的光转变为有效的光,增加LED芯片光线的利用率,从而间接增加光通量!

  排除试验电流及其它因数的误差后,灯具所增加的光通量只能归功于奥壹FX988反光膜杯了!效果真的令人惊奇!

下一页:测试报告及相关数据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