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纳晶光电首批“氮化镓LED外延片”批量试制成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1-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苏州新纳晶光电有限公司宣布首批“氮化镓LED外延片”等产品批量试制成功。“氮化镓LED外延片”是以氮化镓为原料采用纳米技术制成,厚度仅几微米,每个“玻璃片”可切割成2万个“芯片”,“芯片”的功能相当于白炽灯里的“钨丝”,经过封装,这些“芯片”变成“灯珠”最终制成LED灯具。

  日前,苏州新纳晶光电有限公司宣布首批“氮化镓LED外延片”等产品批量试制成功,该产品看起来是一个个直径约5厘米的半透明圆形白色“玻璃片”。

  据介绍,“氮化镓LED外延片”是以氮化镓为原料采用纳米技术制成,厚度仅几微米,每个“玻璃片”可切割成2万个“芯片”,“芯片”的功能相当于白炽灯里的“钨丝”,经过封装,这些“芯片”变成“灯珠”最终制成LED灯具。

  据了解,“氮化镓LED外延片”采用了“PSS上生长高亮度LED”技术,该技术共包含14项专利,其中8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是苏州新纳晶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生导师王怀兵的研发成果,另外6项是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授权使用的专利。

  王怀兵表示,采用该技术生产的LED灯具,亮度比国内市场最好的同类灯具亮40%,并表示新纳晶明年4月将正式投产,将有年产37万片外延片、60亿粒芯片、75万根日光灯管的能力。

  据悉,苏州新纳晶光电有限公司是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首个实现产业化的项目,该项目成立于今年7月,由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6.89亿元,该技术将打破国外大公司在LED照明领域对我国的垄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