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拆解:深入剖析LG 10美元LED灯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9-27 作者:未知 来源:MuAnalysi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灯泡除了性能不断提升,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在去年,一颗常见的A19规格LED灯泡价格约在20~60美元,但今年,如这款LG的顶级LED灯泡产品,只要10美元就买得到。你家也装了LED灯泡吗?来自加拿大的科技分析机构MuAnalysis拆开LG的LED灯泡给你看!

  LED灯泡除了性能不断提升,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在去年,一颗常见的A19规格LED灯泡价格约在20~60美元,但今年,如这款LG的顶级LED灯泡产品,只要10美元就买得到。你家也装了LED灯泡吗?来自加拿大的科技分析机构MuAnalysis拆开LG的LED灯泡给你看!

  目前市面上的LED灯泡发光效率与节能灯泡(compact fluorescent light bulbs,CFLs)几乎相当,每瓦约50~60流明(lumens/watt);不过当CFL技术已经趋于成熟,LED照明技术仍持续演进。MuAnalysis所拆解的7.5瓦LG灯泡亮度为485流明,发光效率约每瓦65流明;是取代40瓦白炽灯泡的产品。不过若要达到485流明亮度,传统40瓦白炽灯泡的发光效率仅每瓦12流明、仅是前者的五分之一。

  LG的7.5W、A19规格LED灯泡LB08D830L0A.E50JWU0外观与包装

  若以LED灯泡──包括这款LG产品──来取代传统台灯内的白炽灯泡,其光线有个特性是向上的,这是因为其内部的LED发光体是水平放置;为改善这个问题,另一款飞利浦的LED灯泡采用三片垂直摆放的LED发光板。但无论如何,LED灯泡运用在高过肩膀的阅读灯或是台灯,其照明度还是很均匀、也不会让被照射目标发热。

  LED灯泡光线的向上特性是与发光器水平摆放形式有关

  目前常见的台灯设计,多是因应白炽灯泡光源散射的特性;台灯的中轴是灯泡座、并搭配灯罩提供光线散布与散热效果。这种台灯设计也很方便让使用者替换寿命较短的白炽灯泡,与其上一代灯具──油灯──的外观长相是截然不同的;在一开始,消费者对白炽灯台灯的接受度并不佳,但假以时日,它很快取代了油灯。

  现在,灯具设计也必须开始适应新一代的LED光源特性,而且其演化速度可能会更快。当LED照明的生命周期达到十年以上,替换灯泡不再是个大问题,照明灯具就能有更多样化的外观设计,而且灯具业者也必须认清,传统的台灯设计与LED灯泡特性其实是不相配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