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东部新区首条环城道路通车,采用智慧路灯,实现多杆合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6-05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成都市东部新区西一线道路工程项目全线竣工通车。该道路作为空港新城环线道路“主动脉”的一部分,承担着为新城路网体系奠定基础的重要功能。据了解,该条道路采用了智慧路灯,实现“多杆合一”。

  近日,成都市东部新区西一线道路工程项目全线竣工通车。该道路作为空港新城环线道路“主动脉”的一部分,承担着为新城路网体系奠定基础的重要功能。据了解,该条道路采用了智慧路灯,实现“多杆合一”。

  项目名片

  西一线道路工程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与公园大道、北一线共同构成了空港新城的一条环线。项目北起北一线,南止公园大道,全线长3.6公里,宽45米;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路,主线双向6车道。

  该项目是空港新城连接绛溪北组团-绛溪南组团的重要骨干道路,为组团间提供运输与交流的支持,同时也串接了新城内部核心产业组团、文旅节点、绿色基础设施、景观展示等。

  全程智慧管理、采用智慧路灯

  该条道路采用了智慧路灯,实现“多杆合一”。以照明灯杆为杆件合并的载体,从城市美化、资源整合、节能环保的角度出发,将道路照明灯、交通标志牌、交通信号灯、监控设备、通讯设备、治安设施等进行整合,并为5G覆盖、车联网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接口。

  这为实现道路杆件集约化、规范化建设管理,构建和谐有序的道路空间,开创公园城市建设提供了先进示范。

  据介绍,该项目在施工中,率先建设了空港新城第一个线性基础设施工程智慧工地,项目设有大屏集中展示中心、VR安全教育体验区、安全行为识别体验区、安全考试体验区、车辆出入管理系统、现场视频监控系统、水位监测系统等主要模块。

  实现机非分离,道路颜值高

  据项目负责人李江介绍,该项目采用四幅路横断面设计,双向6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采用绿化隔离带分隔,实现机非分离,人非分隔,保障交通流能平稳、安全运行;满足人车分流,快慢分流、动静分流等交通功能,提高了道路服务水平和使用质量。

  记者在已经竣工的道路现场看到,中央分车带种植了三角梅等观花植物,盛开的紫红色鲜花仿佛一条彩练,与道路两侧的蓝色绿道,形成明丽的撞色效果,大大提升了道路颜值。

  该项目的竣工将为成都“东进”战略极核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加速崛起提供重要的交通助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