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家上市公司入选深圳多功能智能杆施工单位预选库 智慧灯杆爆发箭在弦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15 作者: 来源:财联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了解,深圳有望在8月底前,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力争成为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城市。智慧杆的爆发已箭在弦上。

屏幕快照 2020-05-15 13.39.22.png

5月14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天安云谷的智慧灯杆试运行。


近日,备受瞩目的《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多功能智能杆项目2020-2021年度施工单位预选招标》结果出炉,10家单位中标。

据了解,深圳有望在8月底前,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力争成为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城市。智慧杆的爆发已箭在弦上。

当日下午,记者在天安云谷看到,高高矗立的白色智慧灯杆,外观简洁、美观。这一城市新风景线,被称为5G智慧城市“入口”,通过搭载市政照明、5G微基站、监控摄像头等多种硬件,集智能照明、智慧交通、智慧停车、智慧充电等功能为一体。

位于天安云谷的智慧灯杆由名家汇(300506.SZ)打造。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批5G多功能智能杆杆体带有凹字型滑槽,预留接线孔,后期可按需灵活搭载各类智能设备,与传统无滑槽设计相比,加载设备不再需要抱箍和重新开孔,操作简单,美观大方,同时,施工预留管道,可有效避免后期的重复立杆、重复开挖和重复投资。

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日前公示的《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多功能智能杆项目2020-2021年度施工单位预选招标》结果,在200余家竞标单位中,有10家企业入围,其中就包括超讯通信(603322.SH)、宜通世纪 (300310.SZ)、名家汇3家上市公司。据了解,继4月下旬深圳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存量改造项目在光明落地,深圳今年将新建4526根多功能智能杆,到2022年将新建2.4万根。

事实上,5G基站建设“大赛”已经在各地拉开。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智慧路灯市场规模超200亿元,至2022年将有望突破千亿元。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华体科技(603679.SH)多功能智慧灯杆先后在雄安新区、深圳等30余个大中城市推广应用,还积极开拓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相关软件业务。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名家汇智慧路灯业务将受益于通用技术在移动通信终端产品分销领域领导者地位,随5G建设不断深化,公司有望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抢占先机。华金证券研报亦认为,洲明科技(300232.SZ)2019年由于5G智慧灯杆落地,专业照明相关收入同比增长52.36%,但目前业务占比较小,预计2020年开始顺应新基建的趋势,5G智慧灯杆业务加快推进。

一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尽管各地对于5G的推动设有具体目标,但目前智慧灯杆大多数成本较高,大规模建设必然将投入庞大经费。一些企业已经就此探索解决方案,过去成本10万元左右的智慧灯杆,在满足基本功能需求的基础上,把成本降下来,有的甚至能够控制在万元以下。加上随着5G基站建设规模的提速,政府招标规模的扩大,企业形成规模化生产后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对于大规模、全面化的应用中,谁来付钱及如何回收成本,该名业内人士分析,或许政府、厂商与民用资金透过公私合作关系(PPP)或民间融资提案(PFI)等模式,将有机会带来三赢的解决方案,但参与者或仅是财务健康的少数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