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杭州开放共享11.6万路灯杆,保障5G基站建设落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3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浙江杭州建国南路5G智慧路灯改造试点通过评审,预计杭州还将开放共享11.6万支路灯杆,保障5G基站建设落地。

近日,浙江杭州建国南路5G智慧路灯改造试点通过评审,预计杭州还将开放共享11.6万支路灯杆,保障5G基站建设落地。

回顾以往,从近期杭州灯杆上安装的扬尘边界在线监测仪,到去年让人眼前一亮的杭州市湖滨步行街146套智慧灯杆落地,杭州在智慧灯杆建设方面一直有所作为。

11.6万路灯杆,保障5G基站建设落地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服务杭州市5G“新基建”建设,联合铁塔公司、网络运营商成立5G网络建设电力专项工作组:

投资2820万元改造直供电设备,保障存量基站供电;

建立绿色通道,将新建基站通电时间缩短到14天以内;

开放共享11.6万支路灯杆,保障5G基站建设落地。

而近日,浙江杭州建国南路5G智慧路灯改造试点也通过评审,在4月初启动该项改造,实现周边地区5G信号全覆盖,并提供路面视频监控、数据定位、气象监测等功能。

杭州开启智慧灯杆建设,试点不断

杭州不断开启智慧灯杆建设,多地试点项目均已亮相。

去年9月27日,杭州市湖滨步行街正式开街。借鉴了三潭印月的石塔造型,湖滨步行街一共建设了146套智慧灯杆。

作为集多种智能功能于一身的智慧终端,该地智慧灯杆不仅可以根据外界环境等因素调整灯光的颜色以及明暗,更有音视频展示及智能监控系统、语音播报及屏幕提示、智能监控系统、紧急呼叫按钮等功能。该项目预算金额890万。

1.bmp

而近日,在浙江省杭州环城北路、体育场路、东新路、江陵路等多个路段,100处路灯杆站点都装上了扬尘边界在线监测仪。目前,该项设计方案在国内属于首创。

根据杭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的需求,杭州市城管局照明中心结合推进多功能智慧灯杆建设,将空气质量监测纳入智慧灯杆重要组成功能。

2.bmp

杭州目标5G第一城,利好智慧灯杆产业

不久前,《杭州市5G通信设施布局规划(2020-2022年)》获杭州市政府批复。规划总体目标是将杭州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5G第一城、全国5G网络建设示范区,规划设置综合接入局1087座,新建基站集群12600余处。

不难看出,《杭州市5G通信设施布局规划(2020-2022年)》为5G通信设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可见杭州5G发展势头不弱,这将有利于智慧灯杆建设进一步推进。再加上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智慧灯杆产业将得以大展拳脚。

3.bmp

《杭州市加快5G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推进基站统筹建设。整合利用路灯杆、信号杆、监控杆、电力杆(塔)等社会杆(塔)资源,推进“一杆多用”。

4.jpg

《杭州市5G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

要整合利用路灯杆、信号杆、监控杆、电力杆(塔)等社会杆塔资源,推进“一杆多用”。

充分利用市政设施,有效整合已有站址资源,推进一杆多用,充分利用路灯杆、电线杆、交通信号杆、视频监控杆等设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