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智慧灯杆系列课程分享|行业专家大咖从调研成果、技术原理、产品呈现为你全面解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2 作者:光亚学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这一周,由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系列推广活动之“新基建风口下,聚焦智慧灯杆品牌线上展”正如火如荼进行着,首档推出、为期两天四场的智慧灯杆系列培训课程已在昨日落下圆满帷幕,特此小编梳理了此次课程培训的精彩内容,以飨读者。

这一周,由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系列推广活动之“新基建风口下,聚焦智慧灯杆品牌线上展”正如火如荼进行着,首档推出、为期两天四场的智慧灯杆系列培训课程已在昨日落下圆满帷幕,特此小编梳理了此次课程培训的精彩内容,以飨读者。

智慧灯杆系列培训1期- 慧光智城 创始人周倜 带来《新基建逻辑下的智慧灯杆新机遇》的课程分享。

7fff247d12bd91410d8d2b9d7c65331f.jpg

课程伊始,他表明,在今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兴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既是基建,同时又是新兴产业,一头连着巨大的投资与需求,另一头牵着不断升级的消费市场,是未来20年数字经济时代,支撑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基石。

2020-2035年5G建设将成为投资重点,带动超过3.5万亿投资,其中智慧灯杆作为重要支撑将成为投资重点。据估计,仅网络化改造未来5年的投资规模就有望达到5000亿元,智慧灯杆预估有8000-10000亿市场。

另外,他指出了大众对智慧灯杆定义的误区,智慧灯杆不是简单的换灯杆,实则是一个体系,由杆、廊、柜、云四大部分组成。其中,杆 指智慧杆体是实现各种应用功能的核心;廊 指基于强弱电分仓及多元化管理的管廊;柜 指多柜合一、分仓管理,即智慧灯杆系统应配合综合机房实现各种业务设备集中放置,集中供电,集中接入传输;云 指智慧灯杆大数据平台。

最后,他表示,新基建每个方面实则都与智慧灯杆紧密联系,相互支撑、衬托。5G和充电桩的建设,直接拉动智慧灯杆建设;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城际高铁及轨交主要起到拓展智慧灯杆应用场景功能,对智慧灯杆起到直接的拉动作用;特高压跟智慧灯杆是弱联系,为智慧灯杆建设中提供供能需求,是智慧灯杆建设外部环境。

5G建设不一定要智慧灯杆,但智慧灯杆一定是5G建设一个不错的选择。

智慧灯杆系列培训2期- 广州信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总监 潘志军 带来《智慧灯杆项目系统集成设计》的课程分享。

af98a16aba9d232a08c034a067652988.jpg

他从技术层面对智慧灯杆项目系统集成设计进行剖析,他指出,智慧灯杆内置设备箱结构需实现多箱合一、分仓设计,强弱电分开走线,强电走线需设置在顶部舱室,弱电走线宜设置在底部舱室,而且设备箱高度应离地1米以上为佳。另外,他强调设备箱需具备散热、防水、防尘、防盗、防漏电等功能并联网,实现故障告警、远程控制等功能。

有了箱体的解决方案后,就可以开始着手搭建应用场景,应用场景有很多,包括:1. 智慧照明应用+微基站应用+视频监控应用;2.车-路-云协同的新型智能交通体系;3. 建立城市信用体系;4. 建立精准交通信息采集的人工智能导航系统;5. 建立动态人工智能公交;6. 建立行人出行需求分析;7. 建立交通舆情感知;...... 一个城市可通过智慧灯杆来延伸智慧城市的建设。

另外,潘老师还提到,目前智慧灯杆盈利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政府资金采购,一是社会资金投资授权运营。无论哪种形式,智慧灯杆都需要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运营。

智慧灯杆系列培训3期- 中科智城副总裁 郭桂福 带来《构建‘城市大脑’,打造城市脉搏-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课程分享。

6a44666595049cca35de278c99d6e015.jpg

众所周知,智慧灯杆是新一代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其本身具有很好的优势,在大面积建设完成后,可形成物联网网,形成前段抓手,实现共享联动和各种服务功能,实现应急和综合性联动和服务。

早在2013年,中科智城就提出了路灯物联网概念,并于2016年将其软件孵化出来。他表示,基于当前智慧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弊端,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城市大脑)相当于智慧城市的“神经中枢”,通过汇聚、融合全域的数据,及共性的技术支撑,实现城市的实时感知、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协同指挥,同时又为智慧应用的快速落地提供跨领域业务协同的技术服务,形成和谐统一、集约共享的信息化生态。

另外,针对最受大众关注的软件和实际情况的应用场景问题,他提到,在领域应用,如在智慧照明应用上,中科智城做了全国接入量最大的NB-IoT智慧路灯管理平台,已有4-5万盏。

最后,他还提到灯杆云平台,该平台可对智慧灯杆的管理更为细致化,可将每一个设备都接入到平台上进行操作、管控,做到共享联动。

智慧灯杆系列培训4期- 欧普照明 市场总监 王诚 带来《智慧灯杆在智慧园区中应用探讨及创新实践》的课程分享。

66cfde3097426d3e8fb5a7c5e542fb4d.jpg

智慧灯杆的落地应用在园区是很常见的,原因在于园区的投资应用是清晰可见的,且投资方、管理方、运营方创新的应用解决方案,使得智慧灯杆在园区比较好推广。

在灯杆类型样式上,基本分为:设备外挂型、设备集成型(园区特色造型)。其高度要求多数在4-6米,5G微基站预留模块所在灯杆需在6米以上。在功能模块上,要实现简单联动。园区没有城市那么复杂,但必须要有联动的快速响应功能,能快速的把信息传递到物业管理方。另外,园区系统平台需有子系统拆分,云平台需向上或向下对接需求,在信息发布、园区设备管理方面均须有审批流程设置需求。

更多详细内容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会看视频直播

智慧灯杆系列培训1-2期

0e1ac0e27a29737906709185e4c0270f.jpg

智慧灯杆系列培训3-4期

17221473faf40d876259415afb37ee9a.jpg

敬请关注“新基建风口下,聚焦智慧灯杆品牌线上展”系列活动,我们再会!

0cbdda404f62f6392f1e65756dd0b322.jpg

0a110d457c5cee53814ec502f79bb9e1.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