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牛了!浙江铁塔智慧灯杆助力疫情防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2 作者: 来源:浙江省智慧杆产业联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浙江铁塔在智慧灯杆领域也做出了一些探索,比如浙江嘉兴南湖三元路项目和南湖核心区域项目。

利用智慧杆塔的视频监控等智慧模块,可实时监控主要路口的车流及人流,为指挥调度、排查疫情提供决策依据,进一步提高监管力度和监管效率,有效控制疫情。


2019年,浙江铁塔在智慧灯杆领域也做出了一些探索,比如浙江嘉兴南湖三元路项目和南湖核心区域项目。


浙江嘉兴南湖三元路和核心区域项目:三元路项目


项目简介:三元路全长1.2公里,新建102根智慧灯杆,投资800多万。铁塔公司作为行业组长单位,对项目进行统一管理,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建设。

1583126541172.jpg


项目成效:打造成道路空间安全有序、景观整洁美观的“未来智慧景观”示范道路;给客户提供从智慧杆塔到智慧化管理平台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所有新建灯杆上全部预留5G基站空间,及行业应用端口。


南湖核心区域项目


项目简介:南湖核心区域受嘉兴市品质办委托,铁塔公司对南湖核心区域所有路口进行多杆合一排摸整治,项目总投资近1300万元,项目将于2020年上半年启动建设。

1583126549866.jpg

项目成效:50个路口实现杆塔数总原547根减少至193根,减杆率达65%。


5G规模应用对多功能智慧杆的助推


2019年10月31日,我国5G网络正式商用。按照三大运营商的规划,2020年年底之前将开通超过100万个5G基站,浙江全省基本实现5G网络全覆盖,5G微站将规模建设。

1583126559745.jpg

2019.10.31 我国5G网络商用启动

各地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行各类物联网、城市综合治理、5G车联网等智慧城市项目,5G应用将全面铺开。

5G微站建设、5G规模应用,将加速对5G杆站储备的需求,多功能智慧杆的规划和建设迫在眉睫。


根据公开信息,2019年上半年国内23个地区都有智慧杆新建项目,公开招标采购项目就有528个,项目金额超50亿元。


浙江铁塔2020年工作思路:5G建设、智慧灯杆、物联网


浙江铁塔将立足公司资源共享优势,围绕“一个基础、两个能力”核心思路,以“产品体系化、项目清单化、业务平台化、风险可控化、团队项目化、管理规范化”为发展策略,聚焦“5G建设、智慧灯杆、物联网”等重点领域,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