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贸资讯 | 2020年-照明电商发展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1 作者:Lightstrade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时代发展趋势之下,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大,2019年的电商可谓是见证奇迹的一年,展望2020年,电商行业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当前疫情环境下,照明线下产业正处于风口浪尖,企业又将如何运用电商产业逆风翻盘呢?

时代发展趋势之下,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大,2019年的电商可谓是见证奇迹的一年,展望2020年,电商行业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当前疫情环境下,照明线下产业正处于风口浪尖,企业又将如何运用电商产业逆风翻盘呢?

Lightstrade小编今天带大家盘点国内外照明电商趋势现状。

01PART国内外照明电商趋势

2015年以来,照明产业受到国内电商平台的推动和影响,整个社会的销售方式和消费方式都已经出现巨变,电商对照明实体产业的冲击让企业家面临双向选择。若之前的电商主要受重点为实力品牌照明企业,经此“战疫”的出现,线下实体经济遭受冲击,未来众多中小照明企业的重头戏或将往电商方向靠拢。

目前国内电商平台云集,主要以京东、天猫、苏宁、国美等为代表,当前照明的电商化市场占比较少,其原因主要为缺乏专业的团队、缺少创新产品、以及售后服务难等问题造成了当前的现状,中小型的企业往往因为资源库不足,难以组建出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来进行品牌运营等;那么我们可通过了解各平台品牌照明产品的销量来分析当前电商趋势如何?

1.jpg

2.png

2019年各平台成交额占比变化

2018年,根据京东双十一当天凌晨一点给出的数据,欧普、雷士、松下荣登榜首前三甲,家装建材前30分钟销售额同比达到282%,其中灯饰照明增速居前列,达到去年同期的300% [3]。时隔一年,2019年京东双十一榜单上,雷士、欧普、松下分别再次登榜成为销量冠亚季军。在京东平台,智能照明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00%,增幅之大让“智能”晋升成为当前高热度消费新趋势 。

3.jpg

4.jpg

5.jpg

6.jpg

当前,中国作为唯一的可以规模化并高性价比满足全球多样化需求的世界工厂,其照明产品已远销22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50%。

2018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卖家品类分布上,灯光照明占据2.3%的比重,其主要出口国家主要分布为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地区;中国照明全行业出口额约为210.86亿美元,整体同比略有增长达4.08%[6]。

7.jpg

8.png

9.jpg

以敦煌网[9]平台为例:照明灯饰行业近三年GMV同比都呈上升趋势。2019上半年,照明灯饰行业的灯管灯泡、室内灯饰灯具、节日照明、户外照明依旧是占比最大的产品线。增速最快的产品线主要有室内灯饰灯具、舞台灯、便携式灯具、新奇特灯、工业照明。

11.jpg

12.jpg

13.jpg

从订单区间来看,照明灯饰行业B类属性非常明显,1000美金以上的订单占比达到36%,300-1000美金订单区间占比38%。

02PART国内外电商产品趋势

综上数据汇总,国内电商平台(京东、天猫、苏宁等)增速最快的电商产品为台灯、筒灯、吊灯等家居产品,跨境电商亚马逊中吊灯、台灯、橱柜灯、户外装饰及光源相对热门[11]。而阿里国际站中,热搜产品也主要以家居装饰为主,日渐趋向大众化需求,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人们对照明灯具的外观设计、内置功能、智能程度等都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智能照明作为智能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照明未来的发展方向。

14.png

15.jpg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预计为60亿美元,2018至2024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同时从智能照明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00%的情形来看,未来照明市场的智能化已经到来。

03PART照明电商未来产品定位分析

1、安全性、便利性、健康性:安全是最主要的因素,涉及到用电的安全性和安装的安全性;安装便利、拆卸便利、清洁便利有利于提升生活效率;降低强光、蓝光、眩光危害都是健康的体现。

2、智能、光环境、植物:从照明专业展会可以看出,智能照明、智慧家居仍然是最大的主题。不少展会设立智能专区,知名品牌向买家展示各种崭新的智能照明系统、驱动、灯具及各种应用场景,植物照明也比往年火热很多。

3、原创、个性、设计化、全品类:灯具具有增加空间层次、增添生活情趣等功能,不同光源颜色、不同形状构造的灯具能很大程度上改变家居装饰风格。

疫情特殊期间,产品需求偏向为特殊照明外,照明产品未来的发展,智能家居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随着生活的发展,时代的跃进,未来智能化照明将从纯粹的智能功能的发展转向更注重人的行为的智能照明。以人的行为、视觉功效、视觉生理心理研究为基础,开发更具有科学含量的,以人为本的高效、舒适、健康的智能化照明产品,将是未来照明产品的技术发展方向。

综上,当您还沉浸在当前社会情形导致线下产业的停滞不前的焦虑中时,殊不知机遇已悄然而至,“线上+线下”,顺应市场,狭路相逢勇者胜。

16.png

www.lightsrade.com


数据来源:

[1]买购网:https://zhuanlan.zhihu.com/p/84431349

[2]中国产业信息:http://www.chyxx.com/industry/201911/805087.html

[3]中国之光网:https://www.ledinside.cn/qiye/20181113-44431.html

[4]阿拉丁照明网:https://mp.weixin.qq.com/s/SkajbRWrW6KogL2TE61O_Q

[5]中国之光网:https://mp.weixin.qq.com/s/V8E06Dlpt7aQwLSw2HQcTw

[6]网经社:《2018年度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发布http://www.100ec.cn/detail--6512462.html

[7]网经社:http://www.100ec.cn/detail--6512462.html

[8]阿拉丁照明网https://mp.weixin.qq.com/s/ZEO5mWPq8rPktnEjBqH2ZA

[9]敦煌网:http://seller.dhgate.com/industry-trends/c_43032.html

[10]敦煌网:http://seller.dhgate.com/industry-trends/c_43032.html

[11]雨果网:https://www.cifnews.com/article/35186

[12]LEDinside

[13]胡薇.2018至2024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趋势分析.http://m.elecfans.com/article/682169.htm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