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6年蝉联双十一电商冠军的欧普照明,2019年的新改变是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18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于照明行业的企业来说,双十一更是要万盏齐聚,是不可忽视的灼灼之光,目前阶段各平台和照明商家都在激动梳理着最后的销量数字,而欧普照明已经连续6年蝉联电商双11照明家居行业冠军!

  2019年,天猫双十一。又是一场全民狂欢的顶级盛宴,全城无眠。11月12日凌晨,2019年天猫双十一以2684亿元这个不算惊喜但稳妥的增幅落下帷幕,当日成交额的增长目标达成。

  对于双11销量的预期,天猫蒋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内部甚至都没有提要达到多少亿,到这个规模上数字不是最重要的”,他表示,希望双十一变成一个真正的节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乐趣。

  01双十一销量再创新高,透视消费的升级“密码”

  对于照明行业的企业来说,双十一更是要万盏齐聚,是不可忽视的灼灼之光,目前阶段各平台和照明商家都在激动梳理着最后的销量数字,而欧普照明已经连续6年蝉联电商双11照明家居行业冠军!

  (2019欧普照明双十一主战场)

  多平台,新玩法轮番上演,天猫、京东、苏宁、一淘、抖音等全网覆盖,并利用预热、促销、直播等多重营销手法,为消费者带来更耳目一新的舒适购物感受。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没有看到欧普照明在对外的造势中,如往年一个个屏幕上劲爆数字的爆出,也没有看到高层对于这场攻坚战所下达的业绩目标。我们好奇,在这一场全民的狂欢中,欧普照明默默的潜行,究竟意味着什么?

  任何一个数字都是印证中国消费者强大购买力的存证,消费主义依然盛行。数字的背后更是有着更长远的布局和改变,对于欧普照明来说,忘掉屏幕上的数字,似乎双十一拐点已至。欧普照明相关负责人说到,“给用户创造的消费价值和为照明家居行业带来的变革意义,已经超过了业绩这一数字本身。”狂欢节的玩法是未来消费布局还是成交额的意义来看,都令这一狂欢节“今非昔比”了。

  双十一对消费者是节日,对内部是大练兵。多平台同时运作,这对欧普照明电商部组织能力的增强,组织的协同,都有巨大的提升。据欧普照明相关负责人透漏,在今年的双11中,欧普照明围绕“放心消费”进行了强有力的布局,从发货原则、订单全链路追踪预警、退换货保障、上门服务、报价服务、超长质保服务、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和提前赔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以提高用户购物体验,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初衷,提升客户满意度。

  02数字增长背后的新消费未来布局

  增长是必要答案,欧普照明电商领域的发展向来不缺新纪录。在天猫和京东对外公布的官方数据中,我们看到,天猫双11品牌TOP榜中24小时内灯具灯饰品牌旗舰店全域销售额排行榜,欧普照明位居榜首;在天猫官方发布的“1小时过亿品牌”中,照明企业仅有欧普照明上榜。而在天猫/京东的家装家饰排行榜中,欧普照明也榜上有名,成为排名最前列的照明企业。在这场双11大促中,欧普照明以智能化升级的贴心服务向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为区域消费升级提供了巨大的便利条件,更能窥见中国消费市场的趋势和未来。

  天猫双十一灯具灯饰品牌旗舰店全域销售额TOP榜

  欧普照明双十一在京东-家装家饰排行榜的排名

  当然,忽略数字,却依然不能忽视数字背后的真正含义。从欧普照明大力开启电商营销的那天起,这个数字就注定无法停下了。今天这一数字,也给明年留了一个很有底气的台阶,对于一年之后的成绩,相信每个人心里都已有了预期。不过相比去年的数据,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而对于今年的增长和变化来自哪里,阿拉丁认为答案有三:

  第一个增长来源是还正在明显增长的用户规模。欧普照明在过去的几年中,不断进行全产业的布局和新客户的积累。从用户数量来说,双十一的爆发,只是一个结果。

  第二是今年欧普照明全网多平台销售布局,价格统一,给到用户最大的购物诚意和让利,包括价格上的折扣和大额优惠券。

  第三点则是欧普照明一直在创新和强调的,用户至上的新销售方式和新消费体验。

  创新的销售方式和消费体验是今年一些不太同以往的带货形式。首先这体现在,无数个热闹的直播间让欧普照明在这场盛会中,更贴近消费者和更直观感受产品本身所赋予的魅力。

  在以手机为媒体的时代,直播电商是必然现象。随着李佳琦、薇娅等直播顶流频繁登上热搜,直播带货在今年得以爆发。今年双十一,淘宝直播作为一个最为趁手的销售利器被欧普照明全网布局,并带来一片火热。笔者预计,此次直播所产生的销售额约占欧普照明双十一全天销售数据的5%-10%,增长空间明显。

  

  (欧普照明搭建自有直播团队)

  而如果说直播和今年双十一“放心消费”计划创造的是工具和条件,那么欧普照明战略上长远布局的增量还是来自下沉市场和消费体验。

  作为中国照明领军企业,欧普照明在不断夯实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坚定全球化的发展战略。据了解,欧普园区是欧普照明战略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自2015年8月,现已建成34000平方现代化的电商物流区,将集团电子商务平台从上海战略转移到汾湖。电商事业部,连续多年蝉联行业第一,不到七年时间里,突破了年销售额25亿元,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连续多年获得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十佳电商企业等荣誉称号, 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先进的政策支持为电商发展奠定了不朽的基石。

  据了解,欧普照明通过对产品、渠道、研发、制造等全方位的精耕细作,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持续性的升级,无不昭示着欧普照明正有序推进其照明系统及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并朝着成为全球领袖品牌坚定迈进。

  阿拉丁小结:对于今年的双11,欧普照明在用一种全新的互动和深入人心的消费服务体验,用一种自然的方式抹消掉人们对数字的关注以及自身的成交总额增长预期。在这场消费升级的盛宴中,我们都已悄然身处其中。而欧普照明,正在朝着投资未来的方向奔跑。从关注数字的变化到用户体验的不断深化,从全领域投放到团队服务自建,从创新引流的高爆发和高转化,构建了一个全面的消费场景生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