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慧路灯点亮广州最美老街 千年商都焕发全新活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30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广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作为5G网络试点城市,未来5G微基站需求量巨大,智慧路灯杆作为微基站的优质载体将为5G网络布局提供途径。一根电灯杆整合了视频监控、基站、充电桩、道路指示牌等元素,还为5G网络布点提供载体。

  不得不感叹,智慧路灯的出镜率真的是越来越高了!

  连广州最有名的老街区恩宁路,现在也用上了高科技的智慧路灯。

1.webp.jpg

  老街区恩宁路街景

  旧城“微改造”,智慧路灯出场!

  恩宁路是广州老城区的代表,为了活化老街区,广州启动旧城“微改造”,广州供电局承担起为城市更新和街区活化提供电力保障的重任。于是,一场“三线下地”的工程席卷恩宁路。

  除了“三线下地”,还有“四网融合”(电网、互联网、电视网、电话网)。改造后,永庆大街的街巷入口一排电箱整齐排布。

  此外,供电部门还在荔枝湾涌旁建成21根智慧路灯,集照明、充电、WiFi于一身。

  广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作为5G网络试点城市,未来5G微基站需求量巨大,智慧路灯杆作为微基站的优质载体将为5G网络布局提供途径。一根电灯杆整合了视频监控、基站、充电桩、道路指示牌等元素,还为5G网络布点提供载体。

  揭秘恩宁路智慧路灯项目

  看完以上内容,大家可能很想知道,这个项目的来龙去脉:

  采购方是广州供电局,那么总包方又是哪路神仙?

  该项目有分包吗?

  除了分包外,还有其他采购内容吗?

  ... ...

  那么接下来,小编将通过项目的招投标信息,为你逐个揭秘。

  总承包单位

  根据恩宁路智慧路灯示范项目总承包工程中标公告显示:

  1.项目名称: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智慧路灯示范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

  2.采购人为: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

  3.该项目标段预算:99万元;

  4.采购范围: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智慧路灯示范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负责完成智慧灯杆、附属智慧化模块机及其供电、通信系统的全部工程勘察设计、设备材料采购供应等;

  5.具备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或以上资质;

  6.具备电子与智能化专业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或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

  7.具备电力行业(送电工程、变电工程)专业设计丙级资质或以上。

  该项目的中标结果如下:

  中标方:广州电力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单位);

  联合体成员单位:广州市电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电力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也为广州天河区天河南二路智慧路灯试点项目总承包工程(35根智慧灯杆)、广州越秀区教育路智慧路灯试点总承包工程(16根智慧灯杆)的中标人。

  分包单位

  根据招投标信息显示,在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智慧路灯专业分包工程的中标结果中,广州智光用电服务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

  详情如下:

  1.项目名称: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智慧路灯专业分包工程

  2.采购人:广州电力通信网络有限公司

  3.采购内容:该项目计划新建龙津西路、丛桂路21杆智慧路灯杆及供电线路、拆除原有路灯杆及其供电线路、视频监控及标志牌合杆。本项目采用包工部分包料,建设内容包新建路灯工井、基础,供电管线采购及敷设,灯杆拆除安装、合杆等,以及总包方要求的其它工作。

  4.预计采购金额:人民币31万元,其中不含税金额为28.44万元、税率为9% ,税金金额为2.56万元。

  5.资质要求:①具备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及以上,或者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②具备《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许可类别和等级含承装类五级及以上和承修类五级及以上。③注册资金1000万元及以上。

  部分智慧路灯设备提供

  另外,广州电力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还发布了“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智慧路灯设备部分”项目的招标公告。

  最终,上海五零盛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唯一中标单位。

  该项目详情如下:

  1.项目名称: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智慧路灯设备部分

  2.采购人:广州电力通信网络有限公司

  3.项目概况/采购范围:广州电力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智慧路灯设备部分,本项目具体包括灯杆类物资含智慧路灯灯杆、单灯控制器、集中控制器等;功能模块含LED大屏、一键求助、公共广播、灯杆智能供电模块、灯杆智能网络模块等设备采购及配合招标方安装调试,并免费提供智慧灯杆综合管理平台服务。

  4.供货期:签订合同15天内。

  5.预算价:50万元

  6.专用资格要求:①具备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或具备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②注册资金1000万元及以上。

  迎接2020,刷新企业新记录!

  有人常常感叹智慧灯杆产业的商机太少,项目落地太难。

  但实际上,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不少企业正拼命努力着,为的就是待项目来临时,能一举夺魁。

  坚守初心,怀抱匠心。让我们以连续高亢的脑力,肾上腺素最大的活力,在2020年刷新企业的业绩新记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