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以4.4亿中标湖南望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27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此前,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数据资源中心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2019年—2022年)项目第1次竞争性磋商公告发布,预算金额4.68亿元。

  此前,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数据资源中心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2019年—2022年)项目第1次竞争性磋商公告发布,预算金额4.68亿元。

  2019年12月24日,该项目发布成交公告,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标金额为4.44亿元。

  采购项目基本情况

  采购人名称:长沙市望城区数据资源中心

  采购项目名称: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2019年—2020年)项目

  采购项目编号:WCCG-201912050200

  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采购项目预算:46800万元

  采购项目最高限价:46800万元

  建设目标

  从新体制、新架构、新服务、新发展四个方面发力,推进以数据资源为驱动的政府信息化建设工作体制改革,构建“管运分离”的数字政府建设管理新体制;建成上接国家和省、下联镇(街道、园区)和村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电子政务网络体系,升级构建高效统一政务网络平台、集约安全政务云底座,形成大平台共享、大数据慧治、大系统共治的顶层新架构;推动政府数据治理,释放政府数据红利,形成大数据驱动、智能化运行、多主体协同、内生性治理的“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引领望城“智慧城市”新发展,力争打造全省标杆、全国前列的“新型智慧城市”。

  “一屏”览全域。构建集“总体态势、监测预警、事件管理、应急指挥、决策分析”于一体的城市运营管理中心(IOC),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城市运行综合状况“一屏”全面感知、全域可览、全区可控。

  “一证”惠全民。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构建民生服务全程全时和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以“个人身份证或企业社会信用代码”办理各类公共服务事项,普惠全区人民,让老百姓随时随地感受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伟大精神。

  “一图”管全局。以城市全面感知为核心,基于GIS系统建成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于一体的物联感知体系,实现全区城市治理一张图,提高城市精细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一数”访全程。融合全区各职能部门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依据“一数一源,多源核验,同源共享”的原则,构建全区物理集中、动态更新的公共基础信息库及各领域专题数据库,通过同一数据实现各类业务全程办理。

  “一站”优营商。严格落实望城区打造极省营商环境的发展目标,构建一站式营商服务平台,引导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产业经济聚合,打造优质创新的营商环境,促进“互联网+”新生态健康发展。

  “一网”享生活。以数字生态引领未来生活,基于全区统一的网格化服务平台,形成城市环境智能保护、水务生态治理、智能节能减排、大气质量提升等绿色文明宜居环境,提升全区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整体思路如下图所示:

13.webp.jpg

  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总体架构如下图所示:

14.webp.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