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基站深圳已建成15000个!新建改扩建道路都要建多功能智能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23 作者: 来源: 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19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宝安区政府、市特区建发集团及华为公司、信通院等在宝安区举办深圳市第15000个5G基站建成仪式,宣布深圳市2019年5G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12月19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宝安区政府、市特区建发集团及华为公司、信通院等在宝安区举办深圳市第15000个5G基站建成仪式,宣布深圳市2019年5G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并为特区建发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信投公司”)揭牌。

2019年9月1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到2020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特区建发作为运营主体负责全市多功能智能杆及配套资源的统一运营、统一维护。全市新建、改扩建道路要统一规划和建设多功能智能杆,由道路建设单位负责投资建设,建成后交由特区建发集团统一运营管理;现有道路各类存量杆塔由特区建发集团联合铁塔公司分批投资改造为多功能智能杆。

特区建发集团全资设立了全国首家多功能智能杆运营主体公司深信投公司,该公司以多功能智能杆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为主业的专业化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多功能智能杆为核心的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以及深圳市联网立体停车库建设项目、深圳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建设等项目。

据悉,根据政府相关投资计划深信投公司计划首期投资39亿元,用于全市多功能智能杆项目建设,打造智慧城市全面感知网络体系,服务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助力信息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目前,深信投公司在留仙洞总部基地积极推进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挂点的“深圳市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示范项目”;在福田、罗湖、宝安、龙华、光明等地联合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推动存量杆塔改造试点项目;逐步开展侨香路、解放路、华强北、福田中心区等多功能智能杆项目移交运营工作。

仪式同时为深圳市5G应用创新联盟、宝安区“5G+AIoT”产业示范园区举行揭牌仪式。新工业和信息化局贾兴东局长、特区建发集团李文雄董事长参加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