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钟楼要灭灯?官方回应:将改为“夜间泛光”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2 作者: 来源:在西安ING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西安市钟鼓楼保管所召开专题会,会上宣布:为确保文物安全,将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钟鼓楼要灭灯了。

  “爱上西安,是从这迷人的夜色开始”。

1_看图王.jpg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各色光源将夜色下的西安钟楼映衬的美轮美奂,古老和现在在此交汇,仿若盛唐再现。

  遗憾的是,西安最美夜景将和我们说再见。

2_看图王.jpg

  ▲图源人民网

  近日,西安市钟鼓楼保管所召开专题会,会上宣布:为确保文物安全,将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钟鼓楼要灭灯了。

3.webp.jpg

  钟鼓楼为何要灭灯?

  2019年11月18日,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

  其中明确提到文物建筑上不得直接安装灯具搞“亮化工程”,在文物建筑外安装灯具的要保持安全距离。

4.webp.jpg

  ▲图源微博@一的帆

  此文件一经发布,受到了国内众多古建单位的关注,尤其是以古建夜景为名的西安。

  “西安的钟鼓楼会不会就此灭灯?”牵动着西安人民的心。

  钟鼓楼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新规出台后钟鼓楼是否熄灯要等待上级的指示和政策的落实。

5.webp.jpg

  ▲图源微博@一的帆

  但从12月开始,钟楼、鼓楼照明并未如常亮起。同时本来准备亮化改造的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项目被叫停了,似乎问题已经有了答案。

  终于在近日,西安钟鼓楼保管所就此事召开专题会,研究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内容包括: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钟鼓楼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二是将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并开展全面检查。

  三是邀请文保照明领域专家,结合钟鼓楼夜间照明系统使用期已到的实际,抓紧完善夜间照明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什么是泛光照明?

  泛光照明是一种使室外的目标或场地比周围环境明亮的照明物外部的一种照明方式。

6.webp.jpg

  ▲图源网络

  目前建筑外观亮化运用最多的泛光装饰照明技术不仅仅简单的泛光和照明,而是灯光的景观艺术和技术的融合体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