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大师讲坛 | 以创意绘制城市夜色的光影传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05 作者:汤剑魏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30日,光亚学院-大师讲坛“文创灯光的创意及实现技术”主题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光亚集团、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由深圳新锐设计师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协办。

深圳是一座新城,是年轻人的城市,充满着年轻的氛围;深圳是一座创业之都,是国内创业氛围最好的城市……

从小渔村发展到现在的国际化大都市,深圳仅仅用了30多年,便成功与“北上广”一并组成经济发展大列车。

如果要用一组词语形容深圳,那创新、创意、活力这几个词,应该不会被剔除在外。

11月30日,光亚学院-大师讲坛“文创灯光的创意及实现技术”主题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光亚集团、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由深圳新锐设计师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

活动在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健翔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杜健翔说,随着城市、技术的发展,人的审美需求不断提高,照明设计不能仅仅停留在原本的功能设计层面,应该同时考虑内容的设计和嵌入。今后,照明业的的发展也会带动照明设计风格和市场的重新定义。

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健翔

紧接着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上台与大家分享了第8届阿拉丁神灯奖的详细内容以及新变化,并重点介绍了这一届阿拉丁神灯奖新增设的雅江创意照明奖,吸引了在场观众强烈的兴趣。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

雅江创意照明奖是2020阿拉丁神灯奖设置分奖项评选的创新融合奖之一,大赛由阿拉丁神灯奖与雅江光电联合举办,以照明创意多元性应用设计作品为主,面向设计机构或在职一年以上的照明设计师进行作品征集。本次大赛旨在鼓励绿色照明设计创新,让更多的照明设计师树立正确的审美艺术、科技创新意识,引导国内照明设计领域的健康化发展。

随后,著名文旅光影秀导演、光影艺术家;中央电视台高级灯光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家联络会副会长;中国夜游经济联盟副会长曲国军从绘画的角度引入光影,带来了主题为《点燃城市夜色,定制光影传奇》的精彩演讲。

中央电视台高级灯光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家联络会副会长/中国夜游经济联盟副会长 曲国军

曲国军指出,灯光设计属于艺术创作,灯光设计的任务是利用光线的艺术造型手段,使画面的平面结构变为视觉上的立体结构,在舞台空间上展现出物体的表面结构,质感,立体形状以及场景、环境的层次与气氛效果。

曲国军还说,城市的景观照明经历了从亮化到美化再到文化的发展历程,在文旅融合趋势下,光影秀低造价、轻运维、高科技、强文化、周期短、回报高、易迭代的特点,让其成为新时代的必然选择。做好光影秀,要能够使其有震撼点、泪点、笑点、新闻点以及互动点。

演讲后,在场的设计师就实景建筑设计区域设置、设计需求与预算衡量等向曲国军提出相关问题,并对此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交流。

最后,雅江光电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卿喆从技术创新层面带来了主题为《地标印象》的深入分享,阐述了技术创新如何服务于艺术创意的观点和看法,并在现场展示了雅江光电的一系列产品。

雅江光电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卿喆

这些产品都是雅江创意照明奖大赛规定使用的灯具,为室外、舞台等场所照明而精心研发,搭载专业的操作控制系统,都具有防水、精准调控等特点,调动了设计师们浓厚的兴趣。

随着演讲进入尾声,此次活动也拉下帷幕。活动的圆满结束,为行业内设计师就如何创造符合时代语境下的文创灯光以及相关产业建设的深度融合提供了交流平台,也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设计师都能够来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