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2个亿!广东珠海启动20条道路改造,实施多杆合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24 作者: 来源:珠海市公路局、珠海市公共道路建设局、珠海传媒集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该项目位于珠海市主城区内,包含20条道路及武警支队4个营区路面提升改造,改造总长度约为11.70公里,改造总面积约240780平方米,其中市政道路红线内改造面积185241平方米,商铺前铺装改造面积32417平方米,武警支队改造面积23122平方米。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广东省珠海市第六批道路路面“白加黑”改造已经动工,包括山场路在内的20条道路将于年内完成路面改造和美化,即将旧貌换新颜。

  “白加黑”改造是指把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稳固处理之后作为路面的基层,加铺一层沥青混凝土,形成一种刚性基层与柔性面层的组合结构。

  据了解,山场路改造完成后,主车道将由现在的混凝土双向两车道拓宽为沥青罩面双向三车道。

  目前,主车道暂未围蔽,仍可供车辆正常通行。现场摆放的“工程告示牌”显示,工程名称为珠海市主城区第六批道路路面改造及美化工程,工期为2019年10月1日至11月31日。

  根据珠海市公路局此前发布的《珠海市主城区第六批道路路面改造及美化工程(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显示:

  一、建设规模及内容

  该项目位于珠海市主城区内,包含20条道路及武警支队4个营区路面提升改造,改造总长度约为11.70公里,改造总面积约240780平方米,其中市政道路红线内改造面积185241平方米,商铺前铺装改造面积32417平方米,武警支队改造面积23122平方米。

  道路现状宽度为7~21米,车道数为1~3车道。春风路(敬业路~蓝盾路段)、吉石路南段为次干路,其他为支路。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机动车道沥青路面加铺,完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铺装改造;

  兴华路跨凤凰河排洪渠桥梁拆除重建;

  现状雨水篦迁改或更换提升,现状雨水、给水、污水等检查井及阀门井更换提升,电缆沟盖板更换,春风路(敬业路~蓝盾路段)完善配套管网;

  完善交通安监照明等设施,实施多杆合一;道路沿线周边老旧围墙、挡墙、花池等附属设施景观提升。

  涉及的专业有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安监工程、照明工程、管线工程、景观工程等。

  二、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估算:2035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628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765万元,预备费1805万元,管线迁改费500万元(含电力、通信、自行车租赁桩、咪表停车迁改,本阶段暂按申报计列)。

  资金来源:项目建设资金由市政府统筹安排。

  截至目前,前五批道路已改造完成“白加黑”改造,道路等级主要是城市主次干道;第六批道路分三期推进,其中一期20条道路“白加黑”改造计划年内完成,道路等级以城市支路为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