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LED芯片产品质量踩雷 木林森获赔1.1亿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13 作者: 来源:今日看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8日,木林森发布《关于因供应商产品质量问题获得赔偿的进展公告》称,称因上游供应商的原因,导致公司部分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根据供货合同约定,公司与A供应商、B供应商友好协商,初步达成赔偿意向。

  5月8日,木林森发布《关于因供应商产品质量问题获得赔偿的进展公告》称,称因上游供应商的原因,导致公司部分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根据供货合同约定,公司与A供应商、B供应商友好协商,初步达成赔偿意向。

  经过木林森确认与核实,受此次质量影响的最主要的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吉安市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安木林森”),经过A供应商、B供应商友好协商,近日A供应商、B供应商与吉安木林森在2018年赔偿初步方案的基础上,签订了质量损失赔偿最终详细执行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显示,木林森与A供应商确认,鉴于A供应商向吉安木林森供应的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导致吉安木林森在使用A供应商该部分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时,造成吉安木林森部分产品在生产工序上发生问题,给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现经过双方协商一致,A供应商同意就此次质量问题给吉安木林森造成经济损失进行赔偿,向吉安木林森支付质量赔偿金共计11,016.84万元,赔付方式为现金或抵扣货款。

  B供应商作为吉安木林森设备供应商,2018年期间由于B供应商设备及安装调试工作上出现失误等原因,造成了吉安木林森使用该设备生产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经吉安木林森与B供应商双方协商一致后,就上述事项双方达成补偿方案,B供应商同意向吉安木林森支付赔偿金共计9600 万元,作为吉安木林森在此次质量事故中的赔偿。

  木林森表示,考虑A供应商和B供应商的上述赔偿金额后,本次质量事件还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金额为10,194.09万元,占公司2018年利润总额11.27%。公司已在2018年财务报告中确认相关损失和应收补偿金额,因此不会对公司2019年利润产生直接影响。

  据了解,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1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部分芯片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公司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拟对该批次产品的客户进行产品质量问题赔偿。公司拟与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林森”)签署《质量赔偿协议》,同意就该批次产品的质量问题对木林森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具体赔偿协议尚在商讨中。现对该赔偿事项产生的2018年财务报表的相关损益进行预提,预计对2018年利润总额的影响为人民币11,017万元。

  华灿光电2018年实现营收为27.32亿元,同比增长3.87%;净利润为2.43亿元,同比下滑51.43%;扣非净利润为2932万元,同比下滑89.26%。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华灿光电表示,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及行业周期的影响,LED照明芯片市场整体需求增速放缓,且LED芯片行业由于整体新增产能释放较大,供大于求,毛利率28.96%,较上年同期下降4.26%。尤其是四季度行业开始加大出清库存力度,使得四季度LED芯片价格尤其是白光价格大幅下滑,导致公司四季度收入和毛利率降低。

  同时因公司部分芯片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使得公司订单以及销售在报告期内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对客户计提相应的赔偿也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公司高度重视本次产品质量问题,已在全公司范围进行产品升级和生产流程更新,后续产品目前已获得客户认证使用,公司对主要客户供货已经恢复正常。

  木林森与华灿光电两家上市公司颇有渊源。据木林森2018年三季报显示,义乌和谐明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谐明芯)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股权比例15.29%。而根据木林森2018年2月公告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和谐明芯的实际控制人为林栋梁、杨飞、牛奎光、王静波、皇甫炳君五名自然人。而上述五人均系“IDG资本合伙人”。

  华灿光电2018年度三季度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中,Jing Tian Capital I, Limited和Kai Le Capital Limited、New Sure Limited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9.11%,且三股东拥有共同控制方,即IDG-Accel基金。而根据上市公司2017年4月份公告,经股权穿透,IDG-Accel基金背后的实控人为何志成和周全。根据IDG官网资料,何志成和周全均为IDG资本团队成员,同为IDG资本团队成员的还有华灿光电董事长俞信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