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拟出售朗德万斯德国工厂土地,后者关厂计划进展顺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昨(26)日,木林森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朗德万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德万斯”)出售资产,总转让价不超4,9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2亿元)。

  昨(26)日,木林森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朗德万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德万斯”)出售资产,总转让价不超4,9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2亿元)。

  公告显示,朗德万斯关厂计划进展顺利,位于奥格斯堡Augsburg Berliner大街53-65(邮编86153)的土地上工厂(生产玻璃和灯具)已按计划关闭,出现了部分土地的闲置。

  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公司拟将下属全资子公司朗德万斯位于奥格斯堡Augsburg Berliner大街53-65的土地出售给奥格斯科1 有限公司、奥格斯科2有限公司及奥格斯科3有限公司等三家房地产公司,总转让价款为不超过4,900万欧元(含4,900万欧元),其中4,000万欧元为此次交易的基础价格,即交易价格不低于4,000万欧元。

  若出现双方协议中约定的增加民用建筑面积事项,可根据增加的民用建筑面积在基础价格4,000万欧元上增加相对应交易金额,但增加的金额不超过900万欧元(含900万欧元)。

  

  木林森表示,本次出售的土地奥格斯堡Augsburg Berliner大街53-65(邮编86153),土地证号Blatt43111、Blatt34524,宗地面积120,472平方米,约合182.53亩。公司自2017年取得该地块土地所有权并用于工厂生产(玻璃和灯具),目前朗德万斯的关厂计划进展顺利,工厂生产(玻璃和灯具)已停产。

  本次出售的资产为公司子公司关厂计划中关闭工厂出现的部分闲置土地,出售资产所得款项用于公司生产运营。对该资产的剥离和处置可以提高公司的资产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运营成本,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据了解,2017年,木林森与欧司朗完成朗德万斯的股权交接。

  2018年11月,木林森宣布拟合并旗下照明品牌Forest Lighting和朗德万斯,促进效率最大化,加快产品发展,降低内部成本并改善对重要经销合作伙伴的服务。

  2018年12月,朗德万斯宣布关闭其在美国肯塔基州Versailles的制造工厂,2019年9月逐步停止生产。对此,朗德万斯表示,全球照明市场继续走向固态照明(LED),导致LEDVANCE Versailles Glass&Lamp制造工厂生产的荧光灯管、传统的BR30灯泡和传统的PAR38泛光灯等产品的需求减少。

  2019年4月,朗德万斯宣布再关闭一个工厂。随着消费者转向使用寿命长且节能的LED灯泡,朗德万斯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圣玛丽(St. Mary’s, Pennsylvania)工厂生产的传统灯泡市场需求逐渐衰退。同时,LED灯泡价格持续下降,预期寿命增强,更换灯泡的需求也随着减少。因此,从经济可行性上看,朗德万斯认为没有必要再继续经营圣玛丽工厂。

  据悉,圣玛丽工厂将在2019年10月底前完全停止生产,工厂也将在2020年夏季前完全退出市场。

  2019年6月,朗德万斯宣布将启用LEDVANCE作为灯具品牌。在独立运营的两年半时间内,朗德万斯灯具业务从零起步,实现了6亿多美元的销售额。

  朗德万斯表示,在过去两年里,朗德万斯适应市场变化,持续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从单一的产品型企业不断升级为产品+服务的企业,并通过人因照明领域的持续探索,进一步推进自有驱动产品、元器件业并扩大专业类灯具的品类,从而实现灯具产品在互联领域的应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