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时代挑战下,聚焦照明专业化与精工细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10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逆流之下,挑战面前,企业该如何在焦躁环境中沉住气,坚守本心砥砺前行?锁定6月9日-11日,中国·广州·琶洲展馆,A区·2.1馆对面珠江散步道,【守】分会四大专场论坛,将为您点亮光品质、光环境、光设计、光健康的前行之路。

  LED进入照明应用后,光源替换周期拉长三至五倍,而照明市场规模有限,企业订单将相对减少。同时经过几年的大面积扩产后,产能增速已超过需求增速,LED照明产业尤其是下游应用端,产能将出现严重过剩,价格将持续下跌。

  此外,行业技术已趋向成熟,不再具备高技术门槛,LED照明市场的竞争由原来的技术之争演变为价格之争,红海战役持续上演。

  照明行业激烈的竞争致使国际传统照明巨头逐一退场,国内方面不少企业转而跨界投入其他大热领域,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且为了追求更快更广的发展,企业急功冒进,大肆并购、扩产,“体态”庞大,一时间业绩看似亮眼,但猛增的负债率暗藏危机。

  2018年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尤为艰难,一方面国内资本市场动荡,A股跌跌不休,股权质押风险频爆发,年底业绩不佳促使计提商誉减值,最终年报亏损数亿的企业不在少数,风光不再。

  纵使行业面临生存大挑战,仍有企业保留对行业的激情,选择坚守本业,回归照明本质,或是保存实力,坚守盈余阵地;或是回归初心,潜心产品优化,重新思考产品设计及价值。他们以守为攻,积聚力量,耐心积厚静待时变,稳占行业一席之地。

  6月9日至11日,2019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同期论坛“思索照明·攻与守”-【守】分会将聚焦照明专业化与精工细作,举办「室内光环境」,「产业链:成本·效率」,「产业链:品质·设计」,「健康照明」等四大专场论坛,联合二十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与业界共同回归光品质、光环境、光设计、光健康,探讨照明行业的坚守之道,铸造匠人精神。

  室内光环境

  光环境逐渐成为城市是否宜居的重要因素,高光效不再是企业及消费者追逐的重点,光品质成为照明产品新的关注点。尤其在商业及家居空间的营造,设计师更着重于灯光为用户带来的更舒适的光体验。

  在消费升级之下,如何凸显室内灯光设计?室内设计师对于灯光有何需求?如何利用灯光打造独一无二的品牌空间?智能化照明如何助力健康人居环境的营造?

  产业链:成本·效率

  成本与效率、品质始终存在着博弈关系,如何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通过生产流程和工艺的改进降低成本、提升产品效率,是每一个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当前作为新技术的量子点如何应用于照明及显示上?封装材料、散热材料等配套材料如何匹配LED产品的更高需求?

  产业链:品质·设计

  随着本土LED企业的追赶和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照明设计师开始从模仿国际大厂向自主设计转变,近年不少中国设计作品在国际重大设计大赛中斩获殊荣。

  时代在变,消费者的习惯和喜好也在变,如何设计一个消费者喜好的灯?灯具设计的原则是什么?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高光品质及低碳设计的需求?

  健康照明

  健康照明的理念在业内大部分人都耳熟能详,但真正地通过技术手段把这一理念落实到每个产品、每个应用、每个情景中,到目前为止还未形成定论,还需要整个照明行业不懈地努力。

  光生物效应对照明产品的影响,适应人体节律的健康光环境,人造光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健康照明技术趋势及LED器件方案,健康照明的生物技术参数,这些都是需要整个行业共同攻克的难题。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逆流之下,挑战面前,企业该如何在焦躁环境中沉住气,坚守本心砥砺前行?锁定6月9日-11日,中国·广州·琶洲展馆,A区·2.1馆对面珠江散步道,【守】分会四大专场论坛,将为您点亮光品质、光环境、光设计、光健康的前行之路。

  此外,围绕大会主题“思索照明·攻与守”的数十场行业高端会议也将在2019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 期间同期举办,届时全球近千名行业领袖,携手共进,聚焦广州国际照明展最中央,共论产业发展的攻守之道。

  更多详情,请登录大会论坛官方网站:

  https://www.alighting.cn/special/as2019/index.shtml

扫码报名


  合作咨询:

  联系人:黄荣香女士

  电话:+86 15360527538

  邮箱:kaci@alighting.cn

  联系人:胡翔先生

  电话:+86 18902263651

  邮箱:hx@alighting.cn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