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灯塔计划 」2019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会上海站圆满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17 作者: Margaret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城市夜景照明系统之间的形成关系是相互制约相互影响的,灯光作为当代商业价值最大化的吸引方式之一,城市夜景照明和景观亮化是拉动当地商业消费的有效手段。

  城市夜景照明系统之间的形成关系是相互制约相互影响的,灯光作为当代商业价值最大化的吸引方式之一,城市夜景照明和景观亮化是拉动当地商业消费的有效手段。上海是中国最早进行大规模夜景照明改造的城市,是全国历史街区照明设计的典范。

  4月10日下午,2019年「灯塔计划—业主培训系列」第二站来到了国际大都市的上海,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与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通力合作,为上海各区(市)相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员进行定制化培训——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本次培训以“谈城市视觉系统—城市空间视觉改造新思维”和“室外照明和显示、光环境管理和评价”,以及上海迪士尼案例等课程内容培训,提高和促进上海各区管理者和照明建设者的相关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理念和知识,希望能达到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并分享心得的目的。此次培训会上海站汇聚了上海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和上海各区景观灯光所所(署)长、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负责人员共40余人,培训会上交谈热烈,气氛热络。

  培训会上海站现场

  此次业主培训由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常务副秘书长李晓娟统筹,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陈玮炜主持。她首先表示欢迎各位与会人员的到来,并对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组织「灯塔计划」一系列培训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赞扬和肯定。随后介绍上海城市夜景照明建设的背景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讲述景观照明能效研究、城市空间视觉改造思维和上海迪士尼案例分享等培训内容,能够得到上海各区管理者、运营者和照明建设者的支持与配合,学习到更多的相关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理念和知识。

  从左至右:广东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照明工程顾问委员会专家周钢、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陈玮炜、上海卓工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范明、广东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照明工程顾问委员会专家钟振宗

  第一位是广东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钟振宗首先与在座的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和上海各区(市)相关管理者,分享以“谈城市视觉系统—城市空间视觉改造新思维”为主题的课程内容,并就整个城市的空间视觉如何改造等议题展开相关的论述。现今,城市视觉系统史无前例的被得到重视,包括建筑、夜景照明、园林景观、户外广告、城市家具、店招牌匾在内的六项城市视觉品质直接影响和决定了城市的文明化程度,从纽约、东京到巴黎、米兰,良好的城市视觉效果为其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这些区域城市视觉效果被主动或被动的关注着,视觉体验改变了生活方式,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

  “为什么我们看一些城市的建设,并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这就是跟城市视觉系统的构建有关系,影响城市视觉秩序构建的重要因素有两方面,一是建筑景观,二是景观照明。国家住建部在2017年各城市制定了‘城市双修’的实施计划,推进了一批示范项目,到了2020年‘城市双修’的工作要全国全面展开。”钟振宗说道。高质量的设计和营造才能提升城市品质,广泛深入的共谋共建共治才能实现共享。在共享与品质的新时代,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黄艳认为,城市规划工作要注重城市建成区存量的改造提升和利用。比如,针对旧小区的提升改造、既有建筑的改造利用、工业区和工业建筑的改造利用等,要用绣花般的设计和营造探索适应城市存量改造的方法。

  第二位演讲的是广东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周钢,他带来“室外照明和显示光环境管理和评价”这一主题分享。作为长期从事光电检测事业,参与多项省部级重大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的专家,他先从光环境治理法律法规、光环境与光污染的国家标准和光环境管理三个方面跟大家共同参与探讨。从另一个维度来讨论研究城市管理的“底线”在哪里,是什么?从城市管理的质量来看,“安全、健康、节能、环保”这八个字已经概括了城市管理建设中的施工项目工程需要做到并时刻铭记的原则。

  “在光环境管理与治理这些问题上,光污染是较为严重而且相较于其他方面是比较空白的一个地带。”讲师周钢在说到光污染这一问题上,给大家列举了各地为治理光污染问题所建立的一系列法规,让管理建设者和城市运营者们都能清楚意识到光污染对光环境治理上的危害和重要性。

  全国各地为治理光污染颁布的法律法规(整理)

  第三位培训会讲师是上海卓工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营运总监范明,他给大家带来上海迪士尼案例分享——上海Disney乐园核心园区的照明工程。

  上海迪士尼案例解析的分享范明首先从一份大数据深入浅出的说起,整个Disney核心娱乐园区的总投资超过245亿元人民币,整个核心娱乐园区占地1.16平方公里,共有6个主题乐园(后期还有2个待开发主题乐园),在整个园区据统计,每天有超过1万名的工人和管理人员参与整个园区的建设。使用的灯具总共超过600个型号,15500套数量,超过40多个厂家,超过20多家的供应商。

  “对于一个团队,要面对这么多的数据,这么的环节,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果只有照明专业知识和一些常规的管理办法,那是不可行的。并且这又是一个很国际化的项目,很多的管理人员来自世界各个国家,除了语言,思维方式也略有不同,所以要怎们完成这个任务,融入这个大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好的办法,那是不可能的。”范明说道。为解决众多建设的难点,团队根据前期的接触和沟通感觉到除了专业知识的匹配,一个精细化的管理很重要。

  得益于团队的团结高效和各个细节的精细化落实,上海Disney乐园核心园区的照明工程的每一个采用的灯具都能发挥出它的功效和用处,达到预期的效果。

  与会嘉宾合影

  在培训会的最后,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陈玮炜做培训会议的总结发言,她对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带头的培训会表示衷心的支持和肯定,对今天的培训会获益匪浅,非常感谢专业的老师来交流指导。同时,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主办方,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常务副秘书长李晓娟表示,很感谢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及各位讲师、上海市政管理负责人对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的信任和支持。2019年「灯塔计划—业主培训系列」——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会议上海站圆满结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