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以心相交,向光生长|2019春茗会暨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闭门会议圆满落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4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广州的三月,正值春暖花开之时。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邀请华南区域23位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团成员,以及全国13家本届神灯奖申报单位代表,于3月2日齐聚这一花城之都,举行最后一场2019春茗会暨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闭门会议。

  广州的三月,正值春暖花开之时。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邀请华南区域23位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团成员,以及全国13家本届神灯奖申报单位代表,于3月2日齐聚这一花城之都,举行最后一场2019春茗会暨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闭门会议。

  闭门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审团成员包括,主任委员湖北省荆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高级工程师顾全、广州市名实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聪、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实验室副主任钱可元、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教授级高工丘玉蓉、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创始荣誉会长全健、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文尚胜、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秘书长蕭弘清,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健翔、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康丽娟、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教授李炳乾、湖南省照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覃文、湖南省照明学会秘书长任伟贡、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沈竹、广东耀旭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清华、河南省照明学会秘书长姚凯、叶勇进大师照明灯饰工作室高级工业设计师叶勇进、湖北照明学会秘书长张耿、广州赛西标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钢,提名委员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丰、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李光、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秘书长廖经涛、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秘书长梁学坚、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等23位照明及LED产业各细分领域顶尖专家。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上半场提名委员闭门会议伊始,郑雅琴女士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并对本届神灯奖的创新点、申报及评审各环节细则优化情况作深入解读。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

  另外,她对神灯奖现阶段工作进程进行简要汇报:据神灯奖组委会秘书处统计,目前为止,已有484个单位和个人计划或正在申报中,且共收到了732个申报项目(产品237、技术248、设计148、工程99);其中已通过初审的项目有457个(产品135、技术181、设计110、工程31)。同时,秘书处也收到了81位老师(其中包含16个合作机构)387封推荐信。

  进入研讨会交流环节,现场的评审团成员就目前神灯奖评审工作情况进行内部的沟通交流,明确评审细则及主任/副主任职责,为下一阶段神灯奖的工作作深入布局,共同解读阿拉丁神灯奖核心密码。

  闭门会议出席评审团合影

  下半场进入申报项目路演汇报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3家申报单位逐一对本次申报的产品、技术、设计、工程进行深度推介,现场神灯奖评审团对各项目进行专业点评,为申报项目的优化升级献计献策,以提高神灯奖整体参评项目水平。

  路演汇报会现场

  汇报人:吉林省远景照明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 朱国佳

  汇报项目:智力岛周边区域及建筑亮化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类-建筑景观照明)


  朱国佳先生简要介绍这一亮化工程的项目概况,并且从效果设计图及实景照片多角度展示项目亮化效果。该亮化工程重点表现建筑的主楼的主立面及建筑的顶部天际线效果,形成高新区智力岛周边区域性的亮化空间,为后期规划智力岛核心照明的打造做铺垫。

  汇报人: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机智云创始人兼总经理黄锡雄

  汇报项目:机智云智能照明一站式解决方案(技术类-系统)

  黄锡雄先生对机智云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及公司优势作简要介绍,他表示,结合机智云强大的云端能力及积累多年的生态整合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一体化的产品接入服务,可以支持企业的个性化和标准化的接入,帮助企业成功转型智能化,通过综合应用前端【智家】玩转跨界。评审团对其专利、控制方案及实际应用案例情况提出建议。

  汇报人:广州新起典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则坚

  汇报项目:东莞虎英公园灯光水舞秀喷泉项目(工程类-主题灯光表演(或文旅灯光))

  郑则坚先生指出传统旅游演艺的问题所在,对参赛案例东莞虎英公园灯光水舞秀喷泉项目的创作理念及整体策划方案作介绍。实践证明,多媒体水舞声光秀带来了景观、文化、商业、品牌、社会五大效应。现场评委对其实现技术、环境因素、灯具参数及与居民生活协调性等方面提出不同建议。

  汇报人:广州高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文旅部经理 程育锦

  汇报项目:雷神19颗40瓦大功率防水摇头染色灯(产品类-专业特种照明产品)

  程育锦女士简要介绍这一染色灯的四大技术优势,是行业首创防水大功率摇头灯。评审团对产品的尺寸、重量、防水、光束角、寿命等关键参数提出意见。

  汇报人:深圳市冠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结构组长 刘立根

  汇报项目:1)L02汽车阅读灯(产品类-专业特种照明产品)

      2)T10系列LED串灯(产品类-道路和隧道照明产品)

      3)T12系列多功能LED工作灯(产品类-专业特种照明产品)

      4)S35系列可收缩式LED玉米灯(技术类-光源)

      5)H10系列LED高棚灯(技术类-光源)

  刘立根先生逐一介绍申报的两项技术及三个产品的技术亮点。其中T10是首款LED防水临时照明串灯,串接结构的T12系列工作灯及T10都具有随拆随走的优势,降低成本,这两个产品获得多项专利。评审团对其产品的具体参数、应用注意事项进行讨论及建议。

  汇报人: 广州市亮艺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建筑照明部总经理刘助东

  汇报项目:1)LED防水切割图案投影灯(产品类-专业特种照明产品)

      2)RGBW(A)4IN1染色灯(产品类-专业特种照明产品)

  刘助东先生对两款产品的尺寸、内部结构及特点进行详细介绍,以应用案例展示其视频表现效果。其中LED防水切割图案投影灯的能效比领先全球,达到40流明/瓦;RGBW(A)4IN1染色灯解决了众多行业痛点,其颜色一致性好,同时分排分色分角度控制,效果更加细腻,具有更多可能性。评审团对其显色性、专利、控制系统以及技术开创性等方面进行点评。

  汇报人:广东雷狮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邓亦林

  汇报项目:LED媒体视频数码灯带 LFT1612S(产品类-景观照明产品)

  邓亦林先生介绍,这一视频灯带拥有RGBW四基色,180度可见光,不黄化、不劣化、不变色,结构稳定性高,抗变形强度高,一体成型,防水等级达IP68,防火级别达UL94V-0等级,可更换卡扣式安装等特点。评审团对其应用场景情况及技术优势进行点评。

  汇报人: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赵文龙

  汇报项目:异形三角拼屏( 产品类-显示屏)

  赵文龙先生表示该异形三角拼屏基于三角形原理,发散思维,研发设计而成,它可以组合成各种,形象独特、夸张、富有个性的立体形象,相比于常规的LED显示屏,更能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评审团对产品的远距离传输能力、应用领域、最大亮点提出建议。

  汇报人:湖南缘信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灿波

  汇报项目:盘州中央森林公园北广场/山体/消防通道夜游灯光项目(工程类-主题灯光表演(或文旅灯光))

  李灿波先生表示,设计师采用这种以动衬静的手法,动、静相辅相成,给森林公园的夜晚增添了独特的美感。他对工程的前程规划、后期实现与技术要求、应用灯具产品做进一步介绍。评审团对工程的交互式亮点、山体应用情况、实际安装难点、维护等方面进行点评。

  汇报人: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何乃清

  汇报项目:1)LED投光灯DL0240(产品类- 景观照明产品)

      2)LED洗墙灯DL0380(产品类- 景观照明产品)

  何乃清先生介绍了两款产品的外观、结构、光学、配件等方面的特点,在外观上两项产品都采用了仿生设计,并展示了一些经典的景观照明应用案例。评审团对其外观、投射光色、色温等方面提出意见。

  汇报人: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玛雅推广部长 陈佳全

  汇报项目:Mayalit·玛雅博物馆照明 Akbal阿克勃轨道调焦灯 MAL40124T(产品类-博物馆照明产品)

  陈佳全先生分享了玛雅品牌蕴含的意义,阿克勃轨道调焦灯内装智能控制电源,搭载双色温芯片,驳码六档色温调节,实现2700K、3000K、3500K、4000K、4500K、5000K色温变换,显色指数Ra≥93.4,还原展品本真,营造最佳的视觉享受。评审团对其调光调色优势、灯光光谱对文物寿命的影响、玛雅品牌诠释提出建议。

  汇报人: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张先文

  汇报项目:800lm长焦数字投影机(SW-070P)(设计类-功能技术)

  张先文先生对这一数字投影机的技术特点作简要介绍。其具有无需定制恒湿温箱,混色均匀且丰富,校 正±50°,可切换255个视频/图片,可接入DMX控台编辑灯光秀等特点。多个评审团成员对其散热优势、控制系统提出不同意见。

  汇报人: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白光器件事业部研发部部长李福海

  汇报项目:Eyelove健康照明器件(技术类-器件)

  李福海先生指出目前LED照明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Eyelove健康照明器件有效改善了LED发出的蓝光对于人眼的伤害,它无短波(415-460)蓝光危害E,N62471危害等级评级达免除级RG0;光效高,达150lm/W以上;视觉舒适度高,更有利眼睛健康;采用特殊光谱调配技术。评审团对其光谱、标准检测、健康概念等方面进行点评。

  本次会议,众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创新产品、前沿技术、创意设计、优秀工程多方面,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产业高端对话。至此,2019春茗会暨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闭门会议北上广三站巡回圆满落幕。

  现场花絮

  63地,汇聚百位行业大咖,近40家申报单位,50多个神灯奖申报产品、技术、设计、工程,此次春茗会为业内献上了一场又一场思想盛宴。2019年,在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在共同信仰、信念和信心的聚拢下,我们聚成一团火,以心相交,向光生长。

  2019阿拉丁神灯奖项目申报仍在火热进行中,离申报截止时间3月31日不到一个月,抓紧时间申报吧。

  申报方式如下:

  1.官方网站申报通道:http://sdj.alighting.cn/

  2.微信申报通道:

  3.官方申报热线:18902263629(何小姐) 18902263657(尹小姐)

  4.邮箱:award@alighting.cn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