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预告:赚的各有千秋,亏的大多雷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9 作者:小胖子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最近,又有6家照明企业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如果说首批公布的企业尚是云淡风轻,这一批则显得有点跌宕起伏的味道了。

  最近,又有6家照明企业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如果说首批公布的企业尚是云淡风轻,这一批则显得有点跌宕起伏的味道了。

  部分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汇总表

  英飞特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0%至190%

  1月20日,英飞特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5.20万至7255.80万,同比变动160.00%至19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0.9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美元汇率的波动也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了较为有利的影响。

  2、报告期内,公司采取积极有效的管理措施,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较好地控制了各项成本和费用。

  3、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人民币379.00万元,主要为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

  洲明科技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至63%

  1月20日,洲明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亿至4.62亿,同比变动46.40%至62.6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0.9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报告期内,公司扎实推进各项经营计划,主营业务快速增长,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同时加强信用政策管理,现金流情况良好,2018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32,000万元以上。

  2、受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因素的影响,2018年度产生的汇兑收益对净利润产生正向影响。

  3、报告期内,公司为开展境外项目尽职调查及应对337事件产生了约1,700万元的费用。

  4、公司预计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900万元,主要原因系收到政府的补助。

  太龙照明2018年净利最高可达6944万 同比增长35%

  1月22日消息,太龙照明(300650)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6944.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58.32万元—6944.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5%。

  据了解,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面对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致力全面提高经营发展质量,积极拓展业务,不断深化与大批优质客户的业务合作关系,大客户数量逐步增加,销售规模稳步扩张,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30-840万元之间。

  鸿利智汇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5%至45%

  1月18日,鸿利智汇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至2.65亿,同比变动-45.00%至-25.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0.9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2018年度公司加强内部精益生产管理、江西LED封装生产基地产能规模和产能利用率与上年同期相比不断提升,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发展,主营业务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1、子公司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受汽车行业、整车配套项目延迟等因素影响,2018年度业绩承诺未达预期,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约1.4亿元。

  2、子公司东莞市金材五金有限公司受消费电子行业波动等因素影响,2018年度业绩承诺未达预期,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约0.6亿元。

  3、公司预计计提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减值约0.46亿元。

  银禧科技商誉计提减值至公司亏近6亿元

  12月26日,银禧科技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金额为:59,500万元至60,000万元,同比下降372%-374%。

  而此前的业绩预告公告中,银禧科技对于公司业绩亏损的原因做了如下总结:

  1.预计2018年将确认以下资产减值损失,具体如下:

  由于智能手机行业需求表现疲软,兴科电子科技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出现了大幅下降的情况,公司并购兴科电子科技相关业绩承诺未达预期,基于此:

  (1)预计将对并购兴科电子科技形成的4.90亿元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确认资产减值损失4.90亿元。

  (2)预计将对并购兴科电子科技形成的0.39亿元无形资产—专利权余额,计提减值准备,确认资产减值损失0.39亿元。

  (3)兴科电子科技持有的3.25亿元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Easy Go Inc/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57%股权)出现了减值的迹象,预计将计提1-3亿元的减值准备,确认减值损失1-3亿元。

  2.预计2018年将确认5-8亿元的业绩补偿收益。根据公司与兴科电子科技原股东签订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兴科电子科技原股东2018年度的业绩补偿预计在5-8亿元左右(包括股票补偿与现金补偿),2018年将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收益5-8亿元。

  3.2018年将对兴科电子科技原股东股票补偿确认2-3.5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并购兴科电子科技时,银禧科技向兴科电子科技四位原股东按10.77元/股价格发行股票作为支付对价,这部分股票将作为业绩补偿的一部分进行注销。根据相关会计准则,被注销股票在2018年12月28日收盘价与发行价10.77元/股的差额部分将在2018年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4.公司改性塑料业务2018年行业竞争加剧,受原材料价格等因素影响,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多;刚果金的3000吨金属钴冶炼项目尚处于投资期,前期费用较多,减少了公司盈利。

  而在修正公告中,银禧科技表示,公司并购的兴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及其他资产等相关资产减值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尚待审计、评估机构进行审计、评估后方可确定;此外,公司并购的兴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业绩承诺,涉及股份补偿引起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及现金补偿均存在不确定性。以上因素将会影响本次预告的准确性。因此,公司2018年度业绩测算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基于谨慎原则及精确性考虑,公司将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修改为亏损: 59,500万元至60,000万元。

  远方信息计提商誉减值至公司亏损约6亿元

  1月22日晚间,远方信息(300306)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4.79亿元至4.84亿元,同比下降579%-584%。

  在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中,远方信息表示:

  报告期内,公司原有智能光电检测信息系统及服务业务平稳发展,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科技”)业绩大幅下降,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 6 亿元所致。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约为 1.4 亿元,主要为根据维尔科技 2018 年度业绩完成情况或将触发盈利承诺期业绩补偿条款导致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以及政府补助和理财收益。

  结语:

  从这一批企业的业绩公告来看,因并购签订的业绩对赌无法达标而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导致公司陷入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有机构预计,以目前A股市场商誉规模计,如果全部计提减值,将直接侵蚀掉所有公司一整年的净利润,其后果之严重可想而知。这也是继股权质押风险后的另一个系统性风险,在业绩预告及年后的业绩披露期,商誉减值将直接拷问此前大举并购的上市公司之灵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