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洲明科技实控人减持股份 欲借国资助力腾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2-12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产能和技术的储备使得公司具备长期发展的竞争力。在国资入局之后,洲明科技未来发展是如虎添翼,还是遭遇碰壁?我们拭目以待!

  继三安光电(600703)之后,LED显示屏行业知名企业--洲明科技(300232)又与国有资产“搭上关系”。

  洲明科技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及其配偶蒋海艳分别通过大宗交易减持850万股和370万股。

  根据披露,洲明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分别于2019年1月24日、1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520万股、330万股,合计850万股,转让股份比例总计为1.12%。蒋海艳于2019年1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370万股,转让股份比例为0.49%。

  

  公司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林洺锋直接持股比例为40.2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而大宗交易股票买入方为远致瑞信。天眼查系统显示,远致瑞信系深圳国资委资本运营平台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大型国有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专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林洺锋直接持股比例降至40.29%,其配偶蒋海艳合计持股0.97%,远致瑞信持有公司1.60%股份。

  

  洲明科技表示,后续双方将以此次股权转让为契机,旨在打造优质的“产业+金融”合作模式,助力公司实现产业链的纵向整合和产业规模的横向扩展。

  众所周知,洲明科技在LED显示及景观照明领域已经具备很深的造诣。其中,在LED显示屏方面,公司已形成了LED小间距、租赁类、体育类、创意类、固装类LED显示屏、智能标识标牌等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化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公司围绕显示屏持续投入前沿技术和细分领域的研发,2018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15.08%,推出诸多备受市场关注的新产品。日前,洲明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能够批量化生产P0.9Mini LED产品。

  景观照明和专业照明作为洲明科技新开拓的业务,去年保持着高增长,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约5.70亿元。受益于城镇化进程与各项重大公共事项驱动,国内景观照明行业未来几年内将保持高增长,公司相关布局也将迎来收获期,为实现高成长提供有力支撑。

  展望未来,31万平米的大亚湾二期智能制造基地即将投产,同时公司拟投资22亿元建设洲明中山智能制造基地,随着两大基地的建成投产,产能将不再是公司发展的瓶颈。

  产能和技术的储备使得公司具备长期发展的竞争力。在国资入局之后,洲明科技未来发展是如虎添翼,还是遭遇碰壁?我们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