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什么样的互动装置体验让你嗨翻天?安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1-02 作者: 来源:isigin煊瑾(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很多装置作品创作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让观众的乐趣和以技术为中心的对象进行交互,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其中,享受互动带来的乐趣。

  前段时间看到众多平台安利了一个展览——会冒肥皂泡的艺术装置《New Spring》,樱花树落下的气泡缓缓落下,稍微碰到便崩裂开来,气泡里的烟雾四散,随即烟消云散。单看文字就很美了,图片如同身处仙境。想来应该很受欢迎!

  去的时候不出所料,人气爆棚,志愿者小姐姐说,每日人人人从众。

  现场玩起来完全没有年龄界限,肥皂泡落下来的时候,大家都会忍不住去抓住肥皂泡,让泡泡在自己手里“烟消云散”,有趣好玩儿。

  这样互动的过程很好地调动了观众的乐趣。这同时也说明了新媒体装置艺术在国内越来越受欢迎,并且是趋向和观众互动的形式。

  很多装置作品创作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让观众的乐趣和以技术为中心的对象进行交互,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其中,享受互动带来的乐趣。

  如《涂涂乐》,在操控平台自定义绘画对象、笔触,自主选择颜料、橡皮擦等绘画辅助道具,运用自己独特的绘制方法来完成画作,运笔的方式、笔触的不同,都将赋予画作独特的生命。

  在参与者一键上传画作之后,静态的涂鸦作品跃然于大屏之上,立马鲜活起来,变成绘声绘色的3D动画。有这样一个装置在展馆或是商场,小孩子无聊?不存在的。

  又如英国Cabrini医院入口的《LUMES》装置,行人的触碰生成个性化的实时动画,植物生长、动物跳动等大自然现象,以及飞机飞行、火箭上升等15种互动方式。

  这个多媒体演绎童趣互动墙面,小孩子玩起劲儿来也记不得自己身在印象冰冷的医院之中吧,与此同时,增加了医院环境的生机和乐趣。

  以上这两个案例主要是通过接触新媒体对象随意进行涂鸦、划、拍等直接接触。即触感互动类装置。

  另外一类互动,也是较触感互动更“玄乎”的,即体感互动装置。观众不需要和装置直接接触,只要凌空用肢体动作就可以实现人机交互体验。

  偶然间看到兰登国际体感互动作品《雨屋》,作品借由科技引发我们思考人与人之间、人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观众在雨空间中尽情玩耍,不会被雨打湿,哟很厉害嘛~照片也如梦如幻。

  恰巧上海有展出,小姐姐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带着被雨淋湿的心情蹦跶去啦,结果还真是惊喜!站在雨里,妥妥地。

  传感器会根据人走动的位置自动停掉观众范围的雨水,在淅淅沥沥的雨中缓缓起舞,可以说很有情调了~

  韩国艺术家Han Lee使用200多个灯泡制作了一个灯泡装置《Lam X》。200多枚灯泡垂直悬挂,产生了错综排布的光源,在灯光交替闪烁的时候既像下落的雨滴,又像是天空的繁星。

  当你从前方走过时,会产生数字感应光波,在背景墙上产生一圈圈“涟漪”。

  还有一个打动人心的体感互动装置《The Treachery Of Sanctuary》,系美国导演Chris Milk作品,他用视觉化的隐喻手法创作的互动体验证明了,科技不是冰冷的。

  装置分为从左到右共3块幕布,有不同的构思。从幻化成无数只小鸟到最后长出巨型翅膀,从概念的最初形成、理念的最纯粹展现,到遇到质疑,再到经过抽象转化为大于本身的东西实现“变形”。

  变化的过程也是思考的过程,在思考中领悟作品的魅力。

  近日万圣节的氛围还是很浓烈的,让小姐姐想起另一个有趣的体感互动装置《Ego》,如果街头刚好有这么一个装置,大家站在装置旁“群魔乱舞”也是挺吓人吧~(偷笑脸jpg)

  说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