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利浦GreenPower LED 补光系统可保障冬季稳定生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04 作者: 来源:飞利浦LED植物照明中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弱光是影响冬季生产很大的障碍,充足光照可以保证冬季果菜生产的顺利进行。”翻翻高技派乐活农场作物经理杨坤说道。

  “弱光是影响冬季生产很大的障碍,充足光照可以保证冬季果菜生产的顺利进行。”翻翻高技派乐活农场作物经理杨坤说道。

  翻翻高技派乐活农场(简称“翻翻”)位于中国河北三河市,2016年由朗亿成国际投资建设,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现代化智慧温室公司,面积达两公顷。 该现代温室的建设契合了中国政府要求大力发展温室设施园艺的需求。经过两年的迅速发展,以“翻翻”为品牌的樱桃番茄、鲜食大番茄、彩椒等高端蔬菜产品广受消费者好评。2017年公司与京东合作,共同推出了京东晟禾品牌小番茄。“翻翻”锐意创新,勇于探索尝试国际先进种植技术,不断提高高端蔬菜品质、保障冬季稳定供应,打造自身的竞争优势。

  目前温室分成四个独立生产区,生产面积均为5,000平方米。每个生产区的水肥、环境因素等都能通过智能系统精准控制,同时配备来自荷兰的创新飞利浦GreenPower LED 补光系统。

  挑战

  作为临近北京市场的商业种植基地,“翻翻”希望引入国际最先进的植物LED补光系统,解决温室冬季生产中寡照和雾霾的问题,保障冬季稳定生产。荷兰答而丰是“翻翻”的种植技术顾问公司,与飞利浦LED植物照明合作密切。在其改良中心,牛肉番茄在飞利浦全LED照明下,产量已经达到了100kg/㎡,补光效果显著。在了解了众多照明公司之后“翻翻”最终为温室四个生产区配备了总计超过三千支飞利浦GreenPower LED 顶光模组、GreenPower LED 植株间模组。

  受温室设施建设的进度影响,第一个种植季仅启动了两个生产区,未很好地实施补光策略。 为赢得冬季番茄市场,更好地实现企业目标,“翻翻”希望在2017年第二个种植季,将番茄定植从12月份提前到10月初,目标12月中下旬出第一批产量,并能稳定生产,契合冬季市场需求,获得更高盈利。

  纵观全国,目前具备冬季稳定生产的温室公司还不多,弱光寡照是主要的生产制约因素。

  栽培季的提前,冬季补光必不可少。北京及周边的光照在冬季大约为600J/c㎡,远远不足够提供此时温室里面的番茄成株对光照的需求,势必造成生产的不稳定;另外受北方雾霾寡照天气的影响,补光问题更为突出,合理的补光策略对于冬季顺利生产意义重大。

  解决方案

  第二个种植季“翻翻”启动了全部四个生产区,产品从最受市场欢迎的樱桃番茄,拓展到彩椒品种。农场作物经理杨坤与飞利浦植物专员密切合作,共同探讨并寻求有效的补光策略,解决面临的挑战,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

  最终决定,一区启用LED顶光模组种植彩椒;二区在顶部采用钠灯和LED植株间模组相结合的混合照明系统种植樱桃番茄;三区采用植株间模组种植樱桃番茄;四区则采用100% LED顶光模组和植株间模组种植中大番茄。多样的补光模式,使“翻翻”可以在生产中有效比较不同的补光模式并不断学习和积累数据。

  飞利浦GreenPower LED顶光模组

  飞利浦GreenPower LED植株间照明模组

  目前,“翻翻”作为中国第一家,也是拥有最大的LED补光系统的生产温室,其经验对于行业内冬季温室生产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提供种植技术服务是飞利浦LED植物照明独特的优势。飞利浦植物专员对“翻翻”的对接力度大,从生产初期就积极介入。生产前半季几乎能保持每周进行实地拜访,密切观察植株的生长变化,和作物经理探讨问题、分享并研究数据,以此获得LED系统下植株生长的最佳结果。不仅局限于补光问题,植物专员也会综合考虑影响生产的其他因素,例如环境策略和灌溉策略,以能实现客户生产最大化。

  优势

  经过两年多的补光实施,“翻翻”作物经理杨坤对LED的节能效果印象深刻。“高压钠灯虽然也可以达到补光的目的,而且产生的热可以减少冬季天然气的使用量,然而在实际生产中,发现高压钠灯电耗消耗大,用电加热远比用天然气成本高。相较之下,大面积使用LED节能优势明显。这在二区混合光照系统和四区100% LED的实际生产应用中有明显体现”,他说道。

  另外LED补光灵活,可以满足充分补光,以适应植株生产的需求。当北方春季雾霾天数较多,外界温度回升但温室内光照却不足的情况下,装有高压钠灯的生产区为了避免室内高温,不得不在中午前后停止使用。而装有100%LED系统的生产区,依然能够根据环控电脑设定的光照参数智能控制,继续补光。由于LED对温室温度影响较小,也避免了不必要的通风,提高了温室中的二氧化碳的使用效率,更好地促进植物生长。

  首次尝试使用的LED植株间模组,在生产过程中也体现了很大的优势。由于LED模组冷光源、低散热,可以直接贴近番茄叶片,最大化利用光照。植株间模组的照射使得中下部的番茄叶片厚实,颜色墨绿。总计补光时间近2,000小时,充分补光可以优化种植策略,种植密度得到了提升。高密度的健康植株是高产量的保障,“翻翻”很有信心大小番茄的最终产量能达到初期目标产量。在产品品质方面,部分小番茄品种的口感能达到甜度11。

  种植者:翻翻高技派乐活农场

  行业:水果和蔬菜

  作物:番茄,彩椒等

  地点:中国河北

  解决方案:飞利浦GreenPower LED顶光模组、飞利浦GreenPower LED 植株间照明模组

  飞利浦LED植物照明合作伙伴:北京谦益得科技有限公司

  效果:栽培季提前,冬季生产高品质番茄,满足北方市场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