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LIGHTING DESIGNER中青赛华东赛区完美落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31日,Lighting Designer!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中业杯·庐山汤太宗温泉度假村”华东赛区在江西南昌正式落地引爆。

  8月31日,Lighting Designer!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中业杯·庐山汤太宗温泉度假村”华东赛区在江西南昌正式落地引爆。3位大赛导师、8组华东区参赛设计师菁英、6位专家评委、17位青年评委、30多位大众评委以及来自城市管理者、地产公司、知名设计规划院等公共空间负责人100余位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LIGHTING DESIGNER中青赛华东赛区三位晋级选手的正式诞生!

  一段高端照明设计的朝圣之旅从这里启程,一场为中国生活设计的重塑升级从这里徐徐展开。此次华东赛区以庐山玖合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庐山汤太宗温泉度假村”作为实景赛题和汇报展示,通过更贴合实际的方案设计要求,从多维度考验设计师选手的综合素质。

  主办单位:广东省光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承办单位:江西中业集团、广东域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单位:庐山玖合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江西联创博雅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支持单位:广东迪艾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欧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艾丽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在谈及主办设计大赛的初衷时,广东省光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王钢先生表示,这是一个比过去任何时代都更追求设计、追求美、追求创新的时代。

  广东省的自主品牌已经非常优秀,中青赛是联盟工作的重要抓手,传统照明到LED照明的核心区别就是从模拟照明到数字照明的区别,完成产业升级,希望设计师“金质优选”好产品。

  广东省光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王钢先生致辞

  作为大赛承办单位,江西中业集团董事长张静中先生对华东赛区抱有很大的信心,“大赛绝对公平公正,以李农、沈葳、严永红为导师的专家及青年评委现场评出的菁英选手,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江西中业集团董事长张静中先生致辞

  在“导师分享”的环节中,由浙江城建规划院沈葳副院长带来一场专业的分享——《杭州西湖国宾馆》,西湖国宾馆的照明规划,呈现移步换景,含蓄内敛的效果。通过“动情、造景”的形式,强调雅致光影的夜间氛围,充分的体现了光为人提供活动的环境,光为人创造视觉的美好景象。

  浙江城建规划院沈葳副院长带来专业分享

  进入到扣人心弦的正赛环节,8组选手分别就“庐山汤太宗温泉度假村”的设计方案作汇报阐述,不同的设计思路、不同的文化理解、不同的具体方案,带来现场评委和观众超视觉的感官感受。

  陈奕光 广州市睿柏照明设计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

  设计理念基于“自然、温馨、浪漫、典雅、宁静”,以精致园林空间的人文雅居和庐山文化的定制符号相结合,从整体照明出发,以暖白光为主,强调项目品质,寻求序列和整体,呈现出变化丰富而又有吸引力的光环境。

  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照明设计师 孙鑫

  以“拥享静谧仙境,浸浴碧水温汤”为主题,功能照明采用水滴涟漪庭院灯,营造一种在雨中漫步的画面,精品酒店的塔楼为本项目的制高点,同时也是视觉中心,顶部采用图案灯表现月亮的变化过程;塔身营造一种自然的光影效果图,力图让游客走出来,感受光之灵动。

  创星行(北京)事务所设计师 黄羽广

  方案将探索心灵深处有温度的光作为线索,提炼出吸取天地日月之精华的设计理念,依山环水而建,通过水纹、雾森、投影的声光结合,营造出世外桃源般的灵修生活。

  杭州明烁照明工程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周顶

  注重人与自然的情景互动,依托生态文化,确保灯光下照射的可控性,减少光的利用性丢失,发挥最大用处,矢志营造出舒适和谐的光影空间。

  上海市建工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 沈俊

  方案强调营造灵修生活,突出慢生活品质,融入天人合一的思想,以光为原点,结合自然态的无限衍变,注重庐山特色、温泉文化与宾客情感交流的融合,还原古风的中国元素和朴实的用光手法,打造梦幻安逸的光愈空间。

  濮阳市龙城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 段存胜

  整体效果灯光色温以3000K的静态灯光为主,营造温馨自然的灯光夜景,用热情感染进入渡假村的每一位宾客,灯光的控制节奏,如一曲舒缓的音乐,让宾客放松身心,回归静谧。

  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照明中心 设计总监 苏文婷

  设计将对基地内大小共15栋单位建筑进行景观照明设计,把建筑拟作“山”,将流光拟作“水”,灯光表现遵循建筑本质,尊重自然环境,用虚实光影体现唐风建筑丰富层次,采用动态光,赋予建筑灵性,建筑与自然相融相生。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光环境设计院院长 朱伟凯

  以视觉环境为为落脚点,同时综合考虑安全、效果、节能等因素,秉持实用性和时间性原则,采用低色温灯光,利用自然、生态、文明、科技,从而打造出一个高品质温泉度假酒店。

  8组参赛选手展现了全新的设计思维,但也部分暴露了大众设计师都比较容易忽视的细节展现。想要在中青赛激烈的比拼中快速获得评委青睐成为黑马,或许并不容易。进入“导师点评时刻”,北京工业大学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所李农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客观的点评:

  1、照明设计师应该充分理解赛题,并进行现场勘测;

  2、对周边建筑环境应进行缜密分析;

  3、部分选手并未做道路照明的分析;

  4、对于项目本身文化内涵的挖掘不充分;

  5、体现项目本身的静谧表现形式有待提升。

  当然,作为此次赛题的提供方,同时也作为业主代表,庐山玖合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样有话说。庐山玖合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剑先生表示,庐山汤太宗温泉,是一家集温泉度假、养身调心、康体理疗、会议宴会、拓展训练、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温泉旅游综合体,给予每一位宾客感受休闲、养身、调心生活的乐趣,完美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灵修生活。选手们很好的结合了它的特性,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想象空间。目前该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底前全面开业,将成庐山市第一家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

  当谜底揭晓的那一刻,Lighting Designer!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中业杯·庐山汤太宗温泉度假村”华东赛达到了最高潮,经过现场紧张的票数统计之后,诞生了此次华东赛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三名名额,分别是:

  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照明中心 设计总监 苏文婷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光环境设计院院长 朱伟凯

  创星行(北京)事务所设计师 黄羽广

  3组晋级选手分别搭配了3位不同的大赛导师,并现场颁奖授予证书。

  为感谢现场评委嘉宾的专业精神,主办方特别设置了为专业及青年评委评委颁发聘书的环节,并由广东省光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王钢先生及域贤策划总经理陈玉梅女士逐一授予聘书,他们分别是:

  广东省光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王钢先生

  广东省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徐晨先生

  中国照明学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谢俊彦先生

  江西中业集团董事长张静中先生

  庐山玖合旅游开发责任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彭琼先生

  江西中业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玉鹏先生

  朗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刘诚先生

  江西联创博雅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在友先生

  江西联创博雅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万林亮先生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朱泉城先生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孙志禹女士

  江西省中业景观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单建辉先生

  上海灯巢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名胜先生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罗玉霞女士

  苏州三度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锦波先生

  深圳市瑞谷嘉禾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玺先生

  福建省工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照明所所长郭捷先生

  华展五蕴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佩佩女士

  回望过去的几年,国内照明设计师通过自身努力,设计水平和设计理念也在不断提高,在城市照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日益上升。特别是许多大型项目的开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优秀设计师和作品。古人常说:“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美好的未来由我们在当下、在现在去创造,让我们祝福这个时代的年轻设计师更有作为,发奋图强,共创蓝图。

  继中国南昌之后,LIGHTING DESIGNER中国青年设计师巡回大赛第三场华北赛区(10月中旬)将在济南举办。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