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绿爱生物:提高效益、满足用户需求是植物照明的突破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0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能否为农业或者农业用户提供一个他们可以接受的、可以盈利的照明方案,用户们能否从这项新技术上获利,是农业光源、农业照明能否真正突破、形成成熟产业的主要因素之一。

  6月9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8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广东绿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陈光彩先生来到我们的新闻直播间,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与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请您介绍一下贵司目前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发展情况?

  陈光彩:我们主要有两个重点的发展方向,一是追求高效的灯珠,当然这也需要我们上游封装公司的配合。第二是提高电力绩效,因为目前在整个工厂的运营成本中,电力成本占60%到80%,所以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提高电力绩效来提高植物照明用户对于植物照明产品的接受程度。

  阿拉丁照明网:植物照明目前非常地火热,但是也有一些怀疑的声音,比如他们说它的盈利水平总体不太乐观,您是怎么看的?以及目前贵公司在植物照明领域的盈利情况如何?

  陈光彩:这个问题问出了大众的心声,但我觉得有怀疑就说明这个行业是有热度的,有问题才需要我们去提出解决方案,解决了,植物照明行业才能发展。至于在收支方面,目前绿爱的收支基本上处于平衡的状况。现阶段,我们把大量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重点放在了如何提高电力绩效的基础研究上。我们认定,只有把电力绩效提上去了,用户能够盈利,最终我们才能盈利。

  阿拉丁照明网:从目前的应用端反馈来看,您对植物照明的光源有哪些主要的技术要求?

  陈光彩:首先,灯具的高效是必然的。其次,虽然说光合作用的高效区域在红光和蓝光区域,但植物的生产不仅仅局限于产量的增加,还包括了品质的提升,不仅仅只是关注植物的光合作用,还要关注植物次生代谢产物的代谢活动。所以我们希望光源的光电转化效率能够更高,可选择的波长种类能够多而高效。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农业光源、农业照明它们真正的突破点在哪里?

  陈光彩:我觉得突破点在农业。能否为农业或者农业用户提供一个他们可以接受的、可以盈利的照明方案,用户们能否从这项新技术上获利,是农业光源、农业照明能否真正突破、形成成熟产业的主要因素之一。光源和照明产品不能“孤军奋战”、“纸上谈兵”,应该和农业密切结合。

  阿拉丁照明网:从技术、渠道、市场容量等方面,谈谈您对2018到2021年LED植物照明产业的发展趋势预测。

  陈光彩:我认为LED植物照明产业的市场是广阔的。Led灯作为植物照明的优势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目前,随着LED植物照明技术的发展,植物照明在应用领域上也越来越多,从最初的植物工厂应用,到组培育苗应用、大棚补光、食用菌种植、藻类养殖、生物蛋白提取、花期诱导等等。若能够解决现在大家怀疑的或者农业用户最关注的问题,我觉得在它的产量上、市场的容量上是没有问题的。

  阿拉丁照明网:最后想问一下您对今年2018阿拉丁论坛有什么建议或者寄语,从今年的展会中,您又看到了哪些讯号?

  陈光彩:首先非常感谢阿拉丁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因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最开始大家从不知道到知道、到怀疑、到整个行业的全面发展,都需要有一个平台去做推广,我觉得阿拉丁在这块做得非常好。我希望阿拉丁能够更进一步组织一些科研面性质比较强的技术讨论,从技术的层面去推动发展,从而满足用户这方面的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