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旭明朔“风语”AI路灯助力上海杨浦滨江建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5-1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东旭明朔“风语”AI路灯助力上海杨浦滨江建设,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信息服务。这是全球范围内首次采用BIM+GIS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控制,对城市进行同比例小尺寸建模,做到可视化管理且实时高效。

快慢节奏生活的大上海像一座永不停息的钟表,每时每刻上演着各种精彩纷呈的场景.

“风语”助力智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漫步·遐思·风语)

东旭明朔“风语”AI路灯助力上海杨浦滨江建设,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信息服务。这是全球范围内首次采用BIM+GIS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控制,对城市进行同比例小尺寸建模,做到可视化管理且实时高效。

(“风语”AI路灯视频监控画面)


上图为东旭明朔AI路灯下的杨浦滨江现场视频,提供流量检测、停车管理、安防/事故监控、应急报警等精细化管理服务。

东旭明朔与上海市信息管线有限公司、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杨树浦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杨树浦智慧滨江实验室”(睿生态圈),旨在构建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深化智慧治理,加强智能决策技术应用,聚焦规划、土地、房屋、交通、环保、建筑、水务等重点领域,以城市网络化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为基础,构建上海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平台,通过AI路灯、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全面汇聚城市管理领域相关数据信息并及时分析研判,发挥信息化、智能化在改进城市公共服务管理、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方面的支撑作用。

此次杨浦滨江AI路灯项目是“睿生态圈”建设的一部分,涉及智慧照明、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市政领域,基于智慧灯头开启城市智控新模式,构建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服务。

(杨浦滨江BIM+GIS智慧城市管理平台)

(杨浦滨江东旭明朔AI路灯)

基于BIM+GIS应用的杨浦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以AI路灯为载体,采用LoRa无线通讯技术,实现车位管理、井盖/垃圾桶监测、水位监测、环境监测(PM2.5、温度、湿度、噪音)、SOS应急报警等功能。搭载光纤通信,实现视频监控,具有车/人流量监测、安防监控、停车监控等拓展功能。


东旭明朔AI路灯:将智慧灯头融入边缘计算平台,结合阿里云实现路灯人工智能,达成每时每刻的万物互联。

采用明朔石墨烯复合散热材料,应用于大功率LED路灯,使LED模组体积大幅减小至原来的1/4,重量减小至1/5,使灯壳内部留有大量可利用空间。在灯壳内部,可集成摄像头、语音广播、投影灯以及传感器等附加模块,明朔智慧灯头就此诞生。模块化的结构设计,并留有多个通用接口,可根据不同的需求和应用场景量身定制。

目前,城市道路路灯高度一般在8-12m,在这个高度,视频监控可以做什么?

  • 交通流量监控,实现流程监控、优化配置与诱导

  • 安防监控,实现非法集会、安全事故等的实时监控

  • 人流监控,实现沿街商户流量分析,以及违法摆摊等的监控管理

  • 应急响应,通过SOS应急报警,后台可及时了解现场情况做响应处理


内置化的视频监控方案已逐渐成熟完善,在技术层面具备实际应用水平,同时明朔科技持续与视频监控、云计算等提供商深化合作,不断创新突破,实现从智慧管理到人工智能的跨越,在海量数据中自动抓取、响应、互动,让摄像头、语音广播联动成为“眼+嘴”,智慧路灯便是竖立在道路旁的城市守护者。另外,具备投影功能的智慧灯头,可成为信息发布的有利载体,政策标语、公共宣传、商业广告等图文形式均可投放,覆盖面广、宣传效果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